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外相台大選前會晤布林肯 稱台灣「重要夥伴」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3:23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2日會晤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Yoko Kamikawa)。(圖/翻攝自 X@SecBlinken)

我國今(13)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不僅牽動國內政治版圖,更影響兩岸、對美日歐等關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Yoko Kamikawa)12日會晤,雙方同意將在處理與中國相關問題、及台海周圍和平穩定方面密切合作。
 
每日新聞等外媒報導,上川陽子剛訪問完烏克蘭、波蘭等歐洲國家,12日隨即在華盛頓(Washington)與布林肯會面。對於台灣大選可能影響台灣和中國及其他國家的關係,她表示,日美將採取更多措施增強聯盟的威懾和反應能力,同時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敦促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她表示,台灣是日本「極其重要的合作夥伴」,因為台日擁有相同的價值觀和「自由、民主、基本人權和法治」原則。

 


上川也表示,她與布林肯同意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年訪美鋪路,不過並未透露確切日期,外界猜測應是3月。她此行訪美也與其他官員會談,包括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
 
布林肯則剛結束為期一周的中東行,他在會議上向日本石川強震和羽田機場撞機的受害者表示哀悼,並表示世界正處於轉捩點,日美同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他稱日美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安全與繁榮的基石,近年來達到了「全新高度」,不僅在區域基礎上合作,也擴展到全球範圍。他強調,無論順境還是充滿挑戰,日美都將緊密合作。
 
 
另外,雙方也重申將繼續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大力支持烏克蘭,並透過外交努力防止中東衝突擴大到以色列和加薩以外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台灣大選#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023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