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芝加哥鼠患猖獗「老鼠印」成新地標 民眾瘋打卡:放鮮花悼念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2:26
芝加哥(Chicago)人行道上的「老鼠形狀印記」成新地標。(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Chicago)連續9年蟬聯全美鼠患最嚴重城市,近日有人拍下當地人行道上一個「老鼠形狀印記」,瞬間成為最新熱門地標,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打卡;有人搞笑在印記旁發上鮮花悼念,有人甚至稱這比該城外號「豆子」(the Bean)的不銹鋼製公共藝術「雲門」(Cloud Gate)還經典。
 
紐約郵報報導,這處「老鼠形狀印記」位於芝加哥羅斯科村(Roscoe Village)人行道上,被稱為「rat hole」(鼠洞),並非芝加哥四處可見的真鼠洞,而是死老鼠在水泥地面上留下的印記。當地藝術家兼喜劇演員溫斯洛(Winslow Dumaine)7日將照片上傳X(推特)後,瞬間引起轟動,截稿前已逾5百萬次點閱。

 
 
溫斯洛表示,他認為這張照片能爆紅在於:「它涉及到一種動物,涉及到每個人都可參與的東西,它不帶髒字,也非政治性。」有網友貼出打卡照說:「我完成了朝聖之旅」,還有人放上鮮花哀悼:「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生活。」伊利諾伊州眾議員安威廉斯(Ann Williams)也搞笑發文宣傳:「我們有很多很棒的酒吧和餐廳,標誌性的瑞格利球場(Wrigley Field),當然還有鼠洞。」


不過,當地居民辛迪(Cindy Nelson)稱,那個鼠洞已存在至少20年,且認為應是「松鼠」,表示:「我不相信老鼠會在空中跳來跳去,然後直接摔倒。」
 
 
滅鼠公司Orkin指出,芝加哥鼠患猖獗,連續9年登上美國最嚴重城市,第二、三分別是洛杉磯(Los Angeles)、紐約(New York)。


「雲門」由藝術家卡普爾(Anish Kapoor)設計,2004年首次亮相,是芝加哥必訪地標,也是美國第七大景點。這座玻璃不銹鋼藝術品,每年吸引2千萬遊客來到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去年進行大規模維修,預計今年春季完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芝加哥#老鼠印記#大鋼豆#鼠洞#人行道#芝加哥鼠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9

0.1180

0.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