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軟搶AI商機登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寶座 2年多來首度打敗蘋果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2:52
微軟公司的市值在12日收盤時超越蘋果公司。(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微軟公司的市值在12日收盤時超越蘋果公司。(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微軟公司(Microsoft)受益於人工智慧(AI)的發展,市值在12日收盤時坐上全球最高的寶座,這也是微軟2年多來首次超越蘋果公司(Apple)、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公司」,蘋果的股價近幾周在外界對智慧型手機需求表達擔憂下表現不佳、最終讓出寶座。

 

 

更多新聞:微軟股價急起直追 蘋果恐讓出「全球最有價值公司」
 
綜合《路透》和《彭博》報導,微軟公司的股價12日收盤時上漲1%、達到388.47美元,市值也因此達到2.89兆美元,在此期間蘋果公司的股價雖上漲0.2%,收盤時市值則達2.87兆美元,這讓微軟自2021年11月以來首次在收盤時市值高於蘋果。
 
 
對此,理財公司「Matrix Asset Advisors」的投資長凱茲(David Katz)表示「當你比較2者(微軟和蘋果)時,蘋果所表現出的成長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而微軟在執行和展示收益成長方面做得更好」,並補充稱「微軟在人工智慧方面有更清晰的路線圖,且在闡述人工智慧將如何加速成長、使其長期前景更加吸引人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這是微軟公司的市值2年多以來首次超越蘋果公司。(圖/翻攝自X@BNONews)


更多新聞:蘋果股價降至新低 微軟有望重返市值第一寶座
 
 
同屬「美股7巨頭」(Magnificent 7)的微軟和蘋果在2024年出現不同走向,在人工智慧發展持續樂觀的加持下,微軟的股價上漲3.3%,蘋果的股價則因為投資人對其成長擔憂而下跌3.4%。
 
根據華爾街分析師的看法,微軟的平均目標相當於會在未來12個月上漲約8%、略高於蘋果的潛力,這樣的漲幅將使微軟的市值突破3兆美元、成為繼蘋果之後史上唯2家能達成這1門檻的公司,蘋果的市值曾於去年12月14日達到3.081兆美元的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微軟#蘋果#市值#股價#人工智慧#智慧型手機#需求#收盤#股價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44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