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數學破解樂透 美夫妻「10年狂賺8億」還被拍成電影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0:19
住在美國密西根州的塞爾比夫婦破解樂透後,在10年間賺了2600萬美元。(圖/翻攝自CBS)
住在美國密西根州的塞爾比夫婦破解樂透後,在10年間賺了2600萬美元。(圖/翻攝自CBS)

樂透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不過對美國1對夫妻來說卻是稀鬆平常,原來他們利用數學破解樂透、得到「必中獎秘訣」,並在10年間贏得2600萬美元(約新台幣8.08億)的獎金,這對夫妻更曾因此受到相關單位調查,但最後被認證為「合法獲利」,2人的故事甚至被翻拍成電影、於2022年上映。

 

 

更多新聞:澳九旬老翁爽中2千萬樂透 3年後「父女互告」嘆:寧願沒中獎
 
《每日郵報》報導,住在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的塞爾比(Selbee)夫婦(Selbee)以經營便利商店維生,不過老公傑瑞(Jerry Selbee)來頭不小,他畢業於西密西根大學(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的數學系,他2003年偶然見到1款名為「Winfall」的樂透,更發現只要利用基礎數學觀念就能輕鬆破解、獲得獎金。
 
 
據悉,Winfall的頭獎獎金高達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5億),需要同時對中6個號碼才能成為幸運兒,不過這款樂透有個名為「獎金滾落(Roll Down)」的特殊規則:若當期無人對中6個號碼時,頭獎獎金便會「滾落」、分散給對中5個、4個和3個號碼的人。
 
傑瑞意識到只要自己買下夠多的彩券,其中必會有能對中5個、4個和3個號碼的彩券,他計算出如果自己買下1100美元(約新台幣3.4萬)的Winfall,那必將至少有1張能對中4個號碼、獎金為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的彩券,另外還會有18或19張能對中3個號碼、獎金總計達1900美元(約新台幣5.9萬)的彩券,這就是他得出的「必勝策略」。

賽爾比夫妻每年購買7次樂透、每次皆投入超過60萬美元。(圖/翻攝自CBS)

 

更多新聞:澳洲老翁中百萬樂透爽出國度假 回家驚見「退休金被取消」崩潰
 
破解Winfall後,傑瑞先是以3600美元(約新台幣11.1萬)賺回6300美元(約新台幣19.5萬),接著再用8000美元(約新台幣24.8萬)贏得幾乎翻倍的獎金,他和妻子瑪姬(Marge Selbee)最終在2003年關掉便利商店,開始專注在買樂透上。
 
傑瑞後來甚至邀請親朋好友合資、成立名為「G.S. Investment Strategies」的公司,雖然Winfall中途因為銷量過低而停售,但傑瑞和夥伴立刻將注意力轉到另1款性質相似的樂透「Cash WinFall」,接下來的時間他們每年購買7次樂透、每次皆投入超過60萬美元(約新台幣1865萬),每天還花10個小時人工兌獎,最終賺到2600萬美元(約新台幣8.08億)的利潤。

傑瑞和瑪姬的傳奇故事被翻拍成電影《彩券夫妻》。(圖/翻攝自X@MarriedwTV)


更多新聞:太離譜了!巴西網紅超幸運「嗨中50次樂透」 揭必中獎神秘數字
 
不過賽爾比破解樂透的手法也被政府盯上,財政機構先是停售Cash WinFall樂透並進行調查,但結果顯示「中獎機率沒有受到大額下注影響」,賽爾比夫妻被判定為「合法獲利」,而傑瑞和瑪姬的傳奇故事也被翻拍成電影《彩券夫妻》(Jerry & Marge Go Large)、於2022年6月125日首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樂透#數學#破解#合法獲利#翻拍#電影#密西根州#獎金#號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9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