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國家盃鬧驚魂 甘比亞國家隊「機上缺氧」險全員喪命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7:34
甘比亞足球國家代表隊。(圖/翻攝自X@sportbible)
甘比亞足球國家代表隊。(圖/翻攝自X@sportbible)

非洲國家盃(Africa Cup of Nations)將於本月14日登場,不過比賽還沒開踢就傳出恐怖插曲,西非國家甘比亞的代表隊本周搭機要前往主辦國象牙海岸參賽時,竟然遇上「機艙缺氧」的突發狀況,事發當下除了有人出現頭痛等不適症狀外,甚至有人幾乎昏迷,所幸機組人員意識到不對勁後立刻返航,這才讓甘比亞國家免於「全隊覆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idy Janko(@saidyjanko22)分享的貼文

 

更多新聞:紅眼班機上用「螢光充電線」狂閃4小時 白目客惹怒旁人挨轟
 
《衛報》報導,甘比亞國家隊10日搭機離開首都班竹(Banjul)、準備前往象牙海岸首都亞穆蘇克羅(Yamoussoukro)參與非洲盃的前2場小組賽,總教練聖菲特(Tom Saintfiet)回憶當時飛機起飛9分鐘後就因為「艙內缺氧」返航,並補充說「我們非常幸運,機長意識到問題」。
 
 
甘比亞國家隊員、曾效力於英超豪門曼聯的邊後衛揚科(Saidy Janko)在個人Instagram上發布影片並描述事發經過,他表示「一進到飛機,我們就注意到裡頭酷熱難耐,讓讓大夥們汗流浹背,而機組人員保證『一旦起飛,空調就會啟動』」。
 
揚科繼續寫道「高溫加上缺氧使許多隊員感到劇烈頭痛和嚴重頭暈,甚至有人在起飛後不就陷入昏睡」,並稱「飛機來到半空後情況變得更糟,機師別無選擇,只能在起飛9分鐘後緊急迫降回班竹機場」,揚科強調「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後果可能會更嚴重」。

甘比亞國足總教練聖菲特。(圖/翻攝自X@Reuters)

 

更多新聞:加航乘客登機後「自己開艙門」 從兩層樓高一屁股跌坐停機坪
 
事後,甘比亞足球協會(Gambia Football Federation)發表聲明,其中提到「初步調查顯示機艙內缺乏壓力和氧氣」,並補充說「象牙海岸航空(Air Côte d’Ivoire)的技術團隊正在進一步評估情況,以確定導致缺氧和機艙壓力不足的原因為何」。
 
球員部分,總教練聖菲特透露部分球員直到11日仍出現噁心、頭痛等症狀,甘比亞國家隊本屆非洲盃的首場小組賽將在15日進行,屆時他們將對上衛冕軍塞內加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非洲國家盃#甘比亞#機艙缺氧#頭痛#昏迷#機組人員#總教練#球員#返航#驚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64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