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飛機被當奧客?空服員曝秘密暗號「菲利浦」 NG行為別犯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1:11
空服員爆料同業之間會將奧客取名為「菲利浦」。(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空服員爆料同業之間會將奧客取名為「菲利浦」。(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人們搭乘飛機時最怕遇到會造成困擾的乘客,就連空服員也不例外,近期有國外的空服員向《太陽報》爆料「秘密暗號」:同業之間會將奧客取名為「菲利浦(Philip),並將其視為眼中釘,而「菲利浦」們的NG行為往往包含狂按服務鈴、亂拍攝等。

空服員通常能很快便認出飛機上哪名乘客是「菲利浦」。(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紅眼班機上用「螢光充電線」狂閃4小時 白目客惹怒旁人挨轟
 
《紐約郵報》報導,這位匿名空服員指出「如果你被貼上『菲利普』的標籤,那就代表你做錯了什麼,你很有可能會在剩餘的航程中得到糟糕的服務」,據稱「菲利浦」這個綽號源自於讀音類似的「PILP」,即「我想揍的乘客(Passenger I’d Like to Punch)」,而隨著時間推移,空服員將這個綽號變得更口語化,「菲利浦」也隨之出現。
 
對空服員來說,最讓他們不滿的乘客行為包含「狂按服務呼叫鈴」,而目的通常只是向空服員要飲料,另外吵鬧的孩童部會特別引起空服員的不滿,反而是那些不斷抱怨噪音的乘客會被貼上「菲利浦」的標籤。
 

空服員列出飛機奧客的NG行為。(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加航乘客登機後「自己開艙門」 從兩層樓高一屁股跌坐停機坪
 
此外,空服員也不喜歡在講解飛航規定、確保每個人都知道如何自保時被乘客擅自拍攝,事實上,為了因應這個情況,包括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等許多航空公司都實施政策,禁止乘客在未經員工同意的情況下拍攝照片或影片。
 
早在2022年9月,就有另1名空服員向《太陽報》透露「菲利浦」這個代號,當時他表示「如果我們正在提供餐飲服務,那麼只有在緊急情況下才應該按下服務鈴,如果沒甚麼大事,那就請乘客耐心等待」,並稱「我們通常很快就能查出『菲利浦』是誰,接著就會提供相應的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飛機#乘客#空服員#菲利浦#奧客#NG行為#服務鈴#亂拍攝#狂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826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