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服裝她設計的!丹麥最酷女王將退位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2:38

台灣舉行大選的同時,丹麥王儲「佛瑞德里克」,也即將在隔天(14日),正式從在位52年的母親,瑪格麗特二世手中接下王位。瑪格麗特二世是在新年演說中,投下震撼彈說要退位,這位才華洋溢的女王,一邊履行公職,一邊走出斜槓人生,不只自學藝術,籌辦多場畫展,還當過芭蕾舞劇和電影的服裝設計師,另類作風,奠定了丹麥人對王室的好印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我決定是時候了,2024年1月14日,在我慈愛父王傳位給我52年以後,我將卸任丹麥女王職位。」

現年83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即將在今年1月14日,正式傳位給長子,這位廣受人民愛戴的女王,上禮拜最後一次乘坐金色馬車穿越哥本哈根。

瑪格麗特二世是丹麥500年來,唯一一位女君主,當時她也和英國女王一樣,在沒有男性接班下,成為第一順位繼承人。

 
丹麥民眾Laura Zinkel:「我很喜歡女王,我覺得她很有魅力,我成長的年代她一直在位。」

丹麥民眾Mette Lundbak:「她很有創意,也總是在新年前夕發表談話,所以她是新年開始的標誌,總是在那裡。」

充滿創意是丹麥人對這位女王的形容,才華洋溢的她,不只精通五國語言,還是自學藝術家,在位期間曾多次舉辦個人畫展,還當過芭蕾舞劇的服裝場景設計師。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很開心看到這些設計在台上,使用這些我設計的服裝和場景,我是個有年紀的女性,但這些事又讓我感覺變年輕。」

去年上映的Netflix電影《伊倫嘉:誘惑的藝術》,服裝設計也出自女王之手,為了致敬瑪格麗特二世,丹麥有甜點師打造限定蛋糕,金字塔造型其實也是象徵,同樣熱中考古學的女王。

王室專家Lars Hovbakke Sorensen:「丹麥王室傳統上國王或女王,都是等到過世才會退位,只有500年以前,曾發生類似(提前退位)的情況。」

丹麥女王主要仍是因為去年背部手術後有感體力下滑,想要退休,行事作風獨特的她,為了「精簡王室」2022年曾取消次子約阿西姆王子(Prince Joachim)四名兒女的頭銜,長子佛瑞德里克(Crown Prince Frederik)提前接班,壓力也不小。

 
未來的丹麥國王現年55歲,年輕時曾被形容是被寵壞的派對王子,不過後來從軍服役後性格轉趨成熟,也逐漸獲得民眾好感。

王室專家Lars Hovbakke Sorensen:「佛瑞德里克和母親瑪格麗特女王,有很大的不同,當他和不同人講話比較不會太正式,另外他的母親瑪格麗特女王強項,就是很擅長演講所以新王這方面較弱。」

雖然人氣可能拚不過媽媽,但兩人都很親民,2004年完婚的準王后瑪麗(Mary Donaldson),也受到民眾喜愛。

哥本哈根居民Knud Lynge:「我也認為她會做得很好,她能力好口才好可當稱職王后,所以我也為她感到驕傲。」

丹麥準王后其實是一位出身澳洲的律師,2000年她在雪梨,遇見丹麥王儲從此改變命運,她後來也提前為加入王室作準備,報名美姿美儀課。

 
美姿美儀教師Teresa Page:「瑪麗在2000年11月遇見佛瑞德里克,也就是雪梨奧運期間,她之後就參加我的簡介說明會。」

兩人當初相遇的酒吧,現在掛上丹麥國旗慶祝,當地民眾也開心即將有澳洲人,升格北歐國家的王后。

澳洲民眾:「噢我覺得這太棒了,幫助塔斯馬尼亞站上世界舞台!她是多麼棒的澳洲大使呀。」

這位身分特殊的準丹麥王后,也經常被稱讚衣Q一流。

全球時尚議程組織CEO Federica Marchionni:「未來的王后殿下,有很好的時尚品味,不只是她的穿搭選擇,都相當合宜,還有她穿衣的方式。」

總能在不同場合穿出優雅氣質,她甚至曾被選為十大最時髦的王室成員,品味力壓英國的凱特王妃。

王室專家Lars Hovbakke Sorensen:「如果看民意調查,佛瑞德里克王儲受歡迎度,其實和瑪格麗特女王不相上下,受歡迎度都很高,大約80%至90%。」

不過有別於英國的傳統,丹麥新王屆時將不會舉行,正式的加冕典禮,而是由哥本哈根的阿馬林堡宮(Amalienborg Castle),宣布他的登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王職位#瑪格麗特二世#丹麥王室#王儲接班#藝術家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606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