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聯考」登場!能登強震災區考生避難中 靠日光苦讀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3:12

這個週末,日本舉行大學聯合入學考試,今年共49萬考生應試。不過能登半島地震災區的考生,今年可以選擇延後到下個月再考、或者前往金澤市區的考場應試。為了幫這些還在避難所的考生加油,石川當地一所高中的校長,還親自到車站送行,激勵他們克服困難,朝夢想邁進。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揮手目送考生搭車離開,13日是日本大學入學考試不過這群考生備受日本媒體關注。

石川縣立飯田高中校長角秀明:「我明白大家心裡都很不安,但希望大家能克服這些不安情緒,對自己的人生抱持希望和夢想好好加油一定能克服的。」

高中校長親自到場為考生加油打氣,他們都是來自能登半島地震災區的考生有人邊避難還要面對大考壓力,災區考生雖能延後考試,但也有部分學生,選擇按照原定計畫參加考試。

 
災區考生:「因為我(避難的)地方,電力遲遲無法恢復只能從白天讀書到日落之前不過能平安前往考試,希望能好好發揮就好了。」

今年日本大學入學考試,預計約49萬人參加特別為災區學生,放寬限制若因為地震丟失准考證或身分證明,還是能夠參加考試石川縣大考第一天,8個考場正常大考,預計5200名考生參加應試。

災區考生:「地震發生後,讀書時間變少了,只能靠過去至今累積的努力了。」

不過大考這天天公不作美,災區降雪持續,日本氣象廳也估計,關東地區13日下午開始也會開始降雪,低溫可能一路持續到大考第二天。

不只災區考生,對全日本考生們都是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震#日本#聯考#避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53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