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參議員視察石川地震災區 因吃「災民煮的咖哩飯」挨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2:28
日本參議員山本太郎因為在災區食用了咖哩飯,遭到網友批評。(圖/翻攝自山本太郎推特)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石川縣的救災行動仍然在進行中,受災居民卻面臨著交通中斷、停水停電、物資缺乏的艱難狀況。日本國會本周將決定是否成立災害特別委員會,隸屬政黨「令和新選組」的日本參議員山本太郎上周六(6日)前往石川縣能登町視察災區情況,然而山本太郎在個人社群帳號分享自己跑去災區時吃了咖哩飯,引發極大爭論,山本挨批「那是災民寶貴的食物,為什麼要吃他們的咖哩飯啊?」
 
日媒《日刊體育》報導,山本太郎6日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上PO文表示,他認為有必要親自確認災區的狀況,因此前往石川縣能登町,文中提到「在某個避難所,昨天提供給700位災民的一餐,是每人一個飯糰」,點出災民的艱困狀況。

 


山本並表示,在避難所過生活的災民,主要都是以高卡路里的食物來果腹,但是這對有高血壓、慢性病的患者而言不太好。後來有非營利組織送來食材,災區居民們決定自己動手煮飯,後來也提供了一份咖哩飯給山本太郎,山本也PO出了自己食用的咖哩飯照片。
 
雖然日本網民對於山本前往災區親自視察的行為予以肯定,然而山本吃咖哩飯的行為卻引來大量批評,有網友留言砲轟:「不應該吃提供給災民們的咖哩飯吧」、「為什麼要吃咖哩飯啊,那是災民寶貴的糧食欸?」、「自己帶飯去吃啊」、「災區的寶貴的咖哩飯好吃嗎?」
 
 
不過,也有人為山本緩頰,例如日本搞笑組合成員村本大輔表示,「(咖哩飯)沒有那麼少喔,用的是很大的鍋子,煮了很多。有時候也會有剩的」,並希望網友不要只從表面來看待此事,否則對於願意前往災區支援的志工也會有影響,如果因此志工的人數減少了,反而會使情況更加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強震#日本石川地震#能登半島地震#咖哩飯#令和新選組#山本太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9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