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國安部稱破獲間諜案 控英MI6用外籍人士滲透、竊情報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1:48
陸國安部稱破獲英MI6間諜活動。(圖為MI6總部/翻攝自《彭博社》)

英國和中國去年起多次互控間諜活動,中國國家安全部今(8)日又宣稱,近期破獲一起英國秘密情報局(MI6)利用「第三國人員」對中國從事間諜活動案件,並逮捕一名「境外諮詢機構」黃姓負責人。
 
中國國安部今(8)日在微信公眾號指出,MI6 2015年吸收「境外諮詢機構」一名黃姓負責人,建立「情報合作關係」,此後,MI6多次指使黃某入境中國,指導其以公開身分為掩護,為英國刺探蒐集中國情報,物色人員供MI6策反。MI6也正在英國等地對黃某進行專業情報培訓,並配賦專用間諜器材進行情報交聯。

 
 
中國國安部稱,經縝密偵查,國家安全機關及時發現黃某從事間諜活動的犯罪證據,依法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經保密部門鑑定,黃某向英國提供機密級國家秘密9份、秘密級國家秘密5份、情報3份。案件偵辦期間,國家安全機關也安排領事探視,依法保障黃某的各項合法權利。中國政府並未提及黃某任職的「境外諮詢機構。」
 
路透社報導,此前英國政府也指控中國當局採取日益精密的間諜活動,對政壇、國防部門、商界等敏感職位人物下手,目的是獲取機密。英媒去年9月披露,一名國會研究員因涉嫌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遭逮捕,他涉嫌滲透對中「鷹派」及能接觸機密資訊的議員。另外,還傳出中國在餽贈英國駐中外交人員的茶具中暗藏竊聽器,掀起「茶壺裡的共諜風暴。」


 
不過,中國駁斥相關說法「毫無根據」,要英國停止對中國的政治操弄和抹黑。報導指出,中國實施《反間諜法》後,一直警告國內外公民捲入間諜活動的危險,並鼓勵人們加入反間諜工作,包括建立管道通報可疑活動。
 
另外,中國也以洩露國家機密為由,對外國諮詢和盡職調查公司進行全面打擊,包括突襲突襲搜查美國盡職調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的北京辦事處,並以「非法經營」逮捕5名中國員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英國#英國MI6#英國間諜#中國國安部#間諜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6

0.1280

0.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