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拖5天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石川縣知事動作慢挨轟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2:14
石川強震災區下起大雪,讓災民的生活環境更加艱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的能登半島地震,導致逾百人死亡、超過千棟建築受損。石川縣知事馳浩6日宣布全縣進入緊急狀態,將動員所有石川縣廳職員協助能登。這個消息激起許多民眾憤怒,痛批知事動作太慢。
 
日本石川縣知事馳浩6日在災害對策總部會議上,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縣廳關係人士透露,這主要是針對縣廳職員發布的宣言,呼籲所有職員在前所未有的天災發生時,積極處理職務範圍之外的業務。舉例來說,縣廳會把職員派去災情嚴重的地方政府,或是加派職員負責日本政府與地方的聯絡事宜。馳浩也透過X(前推特)表示,已出動所有職員處理這場天災。

 
 
石川縣在震災發生後的第5天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引發部分民眾不滿。許多網友痛批「這件事攸關人命,1月2日就該這麼做了」、「石川縣知事直到6日傍晚,才察覺這件事的必要性嗎?」、「動作太慢了吧」
 

 

 


 
報導指出,馳浩是在6日的災害對策會議中,在災害危機管理顧問建議下,才決定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之前可能完全沒有這樣的打算。對此,一名政治記者分析,「緊急事態宣言」不具法律強制力,只是一種決心的表現。但是在重大天災發生時,領導人有必要向人民展現出強烈意識與迅速的行動力,而岸田和馳浩明顯做不到這一點。
 
 
報導還透露,地震1日下午發生後,馳浩立刻委託陸上自衛隊前往災區,但他當時卻要求對方「2日一早再出動」,引發災民不滿,認為馳浩應要求自衛隊馬上採取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縣#地震#緊急狀態#天災#能登半島#石川縣地震#日本地震#知事#馳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96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