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剛震完!泰國漁民捕獲地震魚 當地人怕爆憂災難前兆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5:44
泰漁民捕獲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giant oarfish)。(圖/翻攝自 鏡報)

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giant oarfish)因棲息於深海,故每次在淺海區出現都會被視為大地震前兆。近日泰國有漁民在安達曼海(Andaman Sea)捕獲皇帶魚,消息在當地引起恐慌,不過專家解釋,這其實只是印度洋偶極(Indian Ocean Dipole)現象,因冷水進入安達曼海才出現罕見魚類。
 
WION報導,泰國漁民3日在安達曼海捕獲皇帶魚,由於日本元旦在發生致命強震,此事立刻引起泰國西南海岸沙敦府(Satun province)居民注意。當地居民Boomerrange驚恐表示:「如果在沙敦附近捕到皇帶魚,可能表示安達曼海岸會發生地震,還可能發生海嘯。」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海洋生態學講師(Thō̜n Thamrongnāwāsawat)則表示:「當牠浮出水面時,經常會發生地震。」

 


不過Thō̜n說明,最近發生印度洋偶極現象,冷水進入安達曼海,皇帶魚可能只是跟著冷水團移動:「以前是翻車魚,現在是皇帶魚。雖然海洋中會發生不尋常事件,但了解來龍去脈有助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皇帶魚身體呈銀色,體長可達7至8公尺,通常生活在200至500公尺的亞熱帶深海裡,是現存最長的硬骨魚。由於發現時往往都是屍體,科學家對其習性所知甚少,中國古人將其神化為海龍王、河神、龍宮使者,謠傳捕獲牠的人會遭遇不祥。科學家警告,牠們主食種魚類,體內含有高濃度重金屬,尤其魚皮上有生物汞,千萬不可生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地震魚#皇帶魚#地震前兆#安達曼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12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