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浴室毛巾不洗超NG 當心香港腳、嚴重恐私處感染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1:48
毛巾吸水有利各種菌類生長,若未定期清潔恐染病上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毛巾吸水有利各種菌類生長,若未定期清潔恐染病上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有用毛巾的習慣嗎?許多人洗完臉、甚至洗完手都會用毛巾擦拭,一條毛巾用數月都是再正常不過,然而清洗頻率不對恐染病上身。英國一項調查發現,毛巾吸水有利各種菌類生長,若未定期清潔恐致俗稱「香港腳」的足癬、私密處感染等問題。
 
每日郵報
報導,浴室用品業者Showers to You調查英國2200位居民,發現近10%人每年只洗2次毛巾,8%半年洗1次;若以性別區分,5%男性一年頂多洗1次,女性則為1%。而67%的人在「看起來不乾淨」時清洗毛巾,61%以「氣味」判斷,58%以「使用次數」決定。調查發現,儘管英國國民保健署(NHS)警告毛巾不常清洗恐成細菌溫床,11%的受訪者表示毫不在意。

 
 
Showers to You創辦人史密斯(Martin Smith)表示,理論上,浴室應是家中最乾淨場所之一,但許多人可能忽略確保浴室清潔的關鍵步驟。他說,大多數受訪者都會定期清洗毛巾,但每個人都應按照專業人員的建議清洗。


毛巾究竟多久該洗一次?皮膚科醫師哈邁德(Hamdan Hamed)說:「毛巾會積聚水分,創造有利於細菌和真菌生長的環境。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可能導致皮膚感染,念珠菌等真菌可能造成香港腳或私處感染,此外,髒毛巾可能含有過敏原,引發敏感族群的過敏反應。」
 
 
哈邁德建議,毛巾每使用3到4次就清洗,消除細菌、污垢、死皮細胞和過敏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浴室#毛巾#香港腳#私處感染#皮膚過敏#毛巾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32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