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情報:共軍嚴重貪腐「飛彈裝水、無法發射」 習近平動武機率降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0:56
習近平過去半年大力整頓解放軍人事,遭肅清的軍方高層多達15名。(圖/翻攝自 人民網)
習近平過去半年大力整頓解放軍人事,遭肅清的軍方高層多達15名。(圖/翻攝自 人民網)

中國國家習近平去年赴美期間,親自否認2027、2035年對台動武計畫,而如今又有美國官員透露,中國火箭軍和整體國防工業內部貪腐情況嚴重,評估中共在未來幾年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機率比原先降低。
 
彭博社報導,習近平過去半年大力整頓解放軍人事,遭肅清的軍方高層多達15名,可能是現代史上中國對軍隊進行的最大規模整肅,最新一波包括任命前海軍司令董軍為國防部長,並大舉撤銷火箭軍司令李玉超等九名高階將領的人大代表職位。雖然官方未解釋撤職原因,但知情人士根據美國情報表示,習近平此舉是因「廣泛的軍中貪腐」破壞他將中國軍隊現代化的努力,也讓中國的戰爭能力被打上問號。

 
 
美國對習近平出兵的可能性評估,是根據幾個解放軍貪腐狀況,包括飛彈中裝的是水而非燃料,和中國西部大片飛彈發射井的蓋子無法讓飛彈有效發射。


美國評估認為,解放軍內部的貪腐已導致人們對其整體作戰能力的信心下降,尤其是火箭軍,也阻礙了習近平的軍事現代化優先事項。
 
 
不過美方研判,習近平的勢力並未因擴大肅清減弱,反而因為他撤換高階人士,其中還有他提拔的軍官,顯示出他對共產黨的掌控依舊穩固,且證明他要認真改善軍紀、消除腐敗,讓共軍為長期抗戰做好準備。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並未發表評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梅納斯(Martin Meiners)被問及美國情報時,僅表示國防部的年度中國報告討論到習近平加強和加快解放軍的反腐調查。
 
中共提出2027年現代化軍隊目標,並為此投入數十億美元,其中的核心是火箭軍,這支部隊被寄望在對台行動中發揮關鍵作用。解放軍研究人員早在2014年就將「貪腐」稱為「削弱軍隊作戰能力的頭號殺手」,有鑑於中共軍方機關報在1月1日的社論中承諾,今年將發動「反腐敗戰爭」,表明接下來可能進行更多清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情報#中國動武#共軍貪腐#解放軍貪腐#習近平#台海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595

0.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