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衰iPhone需求 蘋果一周2度遭降評「市值蒸發1640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4:45
蘋果公司(AAPL.US)今年股價累計下跌5.5%,市值蒸發1,640億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擔心iPhone銷售前景,蘋果公司(AAPL.US)近期屢遭分析師降評,今年首周就二度被下砍投資評級,已成為華爾街最不受歡迎的大型科技股。數據顯示,今年開年的4個交易日,蘋果股價累計下跌5.5%,市值蒸發1,640億美元。

彭博社》、《路透社報導,美國知名投行Piper Sandler & Co.的分析師哈許(Harsh Kumar)自2020 年3月以來始終對蘋果股票持看漲觀點,不過他4日在報告中表示,2024年上半年亂流仍多,手機及終端消費市場仍充滿挑戰,4日將蘋果評級從「超配」(Overweight)下調至「中性」(Neutral),目標價從220美元下調至205美元。

 
 
哈許在報告中寫道:「我們對2024年上半年的iPhone庫存狀況感到擔憂,認為銷量成長率已觸頂,中國景氣惡化亦不利於(蘋果)手機業務。」另外, Apple Watch的專利糾紛和美元走強,也可能成為蘋果營運阻力。
 
巴克萊銀行(Barclays)分析師2日也將蘋果的投資評從「中立」調降至「減碼」(underweight)。根據《彭博社》數據,2024年以來蘋果是看漲數最少的大型科技股,看好該公司的分析師比例也降至3年來低點。


 
蘋果是過去四季中唯一營收萎縮的大型科技公司,華爾街目前預測,蘋果2024財年營收成長僅3.6%,獲利成長7.9%。
 
蘋果股價去年上漲近50%,但今年表現不佳,4日下跌1.2%,是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累計下跌5.5%,市值蒸發1,640億美元。不過即使如此,蘋果仍是全球市值最高公司,超過 2.8 兆美元。
 
華爾街幾乎一致看好大型科技公司,但對蘋果則更為謹慎,該股僅有33項同等買進建議。相較之下,亞馬遜(Amazon.com Inc.)有68、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 有66、輝達也有(Nvidia Corp.)5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蘋果公司#iPhone#市值蒸發#分析師降評#大型科技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1140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