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有感餘震破1200次!直擊救難隊驚險撤離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3:12

日本石川強震發生滿一週,罹難人數達到180人,有感餘震超過1200次,日本NHK還直擊救難隊遇到餘震,驚險撤離。而且能登當地週一下大雪,積雪約10公分,讓災區道路更難搶通,至今還有3300多人處於孤立狀態。近來全日本被冷空氣籠罩,北海道小樽還出現破紀錄降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難隊在石川輪島倒塌的七層建築內,搜尋生還者時,餘震突然來襲劇烈搖晃,所有人趕緊撤出。
主震過後一週內,當地震度達1級以上的餘震,紀錄超過1200次。
餘震不只阻礙救難,多處坍方道路尚未搶通,24區3300多人仍被孤立。

NHK記者:「現在畫面中看到的是,當地一間穀倉,本來大概有5公尺高吧,疑似也(因為強震而)震垮了。」

 
災區覆蓋一層白雪,能登半島週一是下大雪,擔心積雪的重量,可能壓垮廢墟。有些地方積雪甚至達到10公分厚。

NHK記者:「積雪高度已經覆蓋住我的腳背了。」

積雪幾乎快把記者的鞋子掩蓋,行動不便。週二氣溫稍稍回穩,清晨在攝氏零度以上,生還機會仍舊渺茫。

穴水傳來壞消息,先前這家人有7口被活埋,陸續尋獲7具遺體。
寒風也苦了避難所裡的災民。

石川災民:「真的非常感謝,今天(外頭)還下著雪,國道路面上,也不知道還有哪裡有龜裂的情況,但聽到自衛隊要送物資過來,我們就一直在等待。」

更嚴峻的還有生活與衛生條件惡化。穴水3人感染新冠,輪島10人腹痛,醫師要災民注意口腔衛生。

石川縣牙科醫師協會醫師:「最好睡前還是刷個牙比較好,沒錯沒錯晚上睡覺前,大家盡可能地要刷牙。」
 

只是現在日本受強烈冷空氣影響,天氣惡劣,北海道小樽還出現破紀錄,24小時內69公分降雪量,打亂鐵路與空中交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強震#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5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