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壞天亂經濟!2023年異常天候經損 超過2.9兆新台幣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2:44

才剛進入2024年,美國各地就接連遭遇冬季風暴威脅。愛荷華州已經發布暴雪預警、光是週五一天,全美機場更因為惡劣天氣,取消超過2000個航班。事實上過去一整年,是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開始觀測以來,因為天氣造成經濟損失最慘的一年,累計金額超過2.9兆新台幣。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佛蒙特州員警:「你再說一次,好,好的。」

冰天雪地上演驚險救援,美國佛蒙特州女員警,冒著零下低溫跳進幾乎快結冰的湖水中,將不幸落水的8歲女童救上岸。

美佛蒙特州員警:「她有出聲音。」

 
所幸女童還有生命跡象,送醫後沒有大礙,受冬季風暴影響,全美從東北部佛蒙特州,到中西部愛荷華州,一片白茫茫。

當地時間12日,愛荷華州發出暴雪警告,威斯康辛州國際機場也因為大雪導致4成航班取消,光是12日一天全美機場取消超過2000航班,創下過去半年來的新高,才剛進入2024年,暴雪已經讓全美交通大打結,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美國家海洋暨氣候總署氣候科學家Adam Smith:「累計損失約930億美金,很不幸地已奪走492條性命。」

事實上過去一年,不僅是地球史上最熱的一年,也是天災造成經濟損失,最高的一年。

尤其是,熱浪乾旱造成的損失,就佔了大半。

美國家海洋暨氣候總署氣候科學家Adam Smith:「(熱浪和乾旱)的經濟損失是145億美金,許多是農業經損,包括農作物牲畜飼養成本增加,還有密西西比河。」

但NASA科學家警告2024年有3成的機會,要比2023年還熱,學習與熱浪共處,恐怕已經是全球無法避免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驚險救援#暴雪預警#冬季風暴#暴雪警告#湖水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47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