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風雨、暴風雪、龍捲風 美冬季風暴發威!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0:07

美國中部和東部,迎來今年首場冬季風暴,受影響的地區,更分別上演狂風暴雨、暴風雪和龍捲風,三種極端天氣夾擊,影響全美超過4千萬人口。於此同時,歐洲多地也感受酷寒發威,大雪阻斷交通。儘管今年一開始,歐美冷到不行,但科學家證實,去年全球升溫1.48度,成為史上最熱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部和東部地區迎來2024年,首場冬季風暴,佛州地區也無能倖免,出現災情。

拍攝民眾:「大家都還好嗎?」

部分地區還有龍捲風肆虐,一連吹垮好幾棟房屋。

 
CNN氣象主播Derek Van Dam:「可以看到我右肩後方,是一棟被強風吹倒的房屋,有點像大樹被強風吹倒,這次房屋則靠在鄰居房屋上。」

惡劣天氣一口氣影響,全美4千萬人,中部地區則是瞬間急凍降下暴雪。

堪薩斯州因此進入緊急狀態,科羅拉多州有可憐馬匹受凍,身上蓋著白雪,另外新墨西哥州,有50名駕駛,因為暴風雪受困高速公路。

CNN記者:「獲救者中有年僅4個月大的寶寶,甚至有警察受困,也需要救援。」

雪地開車危險重重,加拿大民眾目睹,車輛沿斜坡一路溜滑梯往下滑,不只北美歐洲也開始感受酷寒發威。

羅馬尼亞大雪能見度超差,車輛接連受困雪堆,匈牙利的巴拉頓湖,則是冷到座椅結冰,社福機構趕緊設置收容所,以防無家可歸民眾凍死街頭。

法國BFM記者vs.巴黎民眾:「(你在幫人脫困嗎?)我幫了一名也有幫我們的婦女,現在則在幫這名男子脫困。」

 
至於法國巴黎也頻頻上演,民眾在路上推車,許多地區因為路面結冰,造成嚴重塞車。

CNN主播:「當今年以嚴寒開始,但新數據證實,2023年是史上最熱年。」

然而最新數據證實,全球2023年升溫達到攝氏1.48度,確定成為史上最熱一年,距離氣候失控門檻的1.5度,只剩下百分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季風暴#美國中部#暴風雪#龍捲風#酷寒#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96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