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強震202死! 大谷送暖災區童獲棒球手套

記者 許岱軒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9:29

日本石川強震罹難人數攀升到202人,超過一百人失蹤,救難隊擴大搜索燒成焦黑的輪島早市街,懷疑廢墟內恐怕還有人受困。另外,石川當地校舍受損嚴重,1/4公立中小學延後開學,災情較不嚴重的新潟另一所小學,開學日這一天,正好收到球星大谷翔平贈送的棒球手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校方人員vs.小學生:「這是來自大谷翔平選手的禮物。」

這份來自美國禮物很有重量,正是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送來的三隻棒球手套。

小朋友迫不急待戴上手套練投球。日本新潟這所間小學剛好也在這次地震受災,大谷送暖格外鼓舞人心。

 
日本小學生:「大家都沒事就覺得太好了。」

這間小學受損較輕,還能夠順利開學,但在重災區的石川縣,1/4的公立中小學校舍受損嚴重,遍布8個縣市,被迫延後開學。

NHK主播:「石川縣內能登地區,8個市鎮延遲了開學時間,但受災較少的地區,今天依照原訂計畫開學。」

就算能順利開學的學生,也要隨時當心餘震。

只是到現在,石川還有超過100人下落不明,絕大部分都在輪島市。救難隊出動了100多人,搜索燒成廢墟的輪島早市街,懷疑失蹤者就是受困在此。

NHK主播:「從今天開始連續4天,警方將動員百名警力集中搜索,對現場情況進行詳細調查。」

罹難者不斷攀升,受災狀況超乎想像,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動用預備金47億日圓,折合10億台幣投入救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由於避難時間可能拉長,衛生和生活環境就可能惡化,希望病人和老年人孕婦等,這些需要特別照護的民眾,優先到別的地方二次避難。」

根據統計石川至少1425棟建築物受災,災民回家的路遙遙無期,恐怕得靠當地政府長期安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強震#災情#輪島早市街#小學#大谷翔平#棒球手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15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