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全球選舉年 政治格局變化將影響經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4:23

2024年可說是全球選舉年,除了這週六的台灣總統選舉,接下來印尼、俄羅斯、印度和美國,都將舉辦大選,韓媒擔心經濟受到政治影響,尤其是「美國大選」和「川普回歸」,將是影響南韓企業最大的危險因素,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Yonhap newsTV記者:「『Policonomy』是『政治』和『經濟』的合成詞,指的是經濟被政治左右的現象,如果政治格局發生巨大變化,經濟也會受到衝擊,因為今年將陸續舉行大型選舉。」

 
 
2024年可說是全球選舉年,除了台美分別在1月和11月選總統,印尼、俄羅斯和印度也有大選,南韓則是在4月舉行國會議員選舉,
 
韓媒擔心經濟受到政治影響,尤其是「美國大選」和「川普回歸」,將是最大的危險因素。
 
西江大學經濟系教授宋宜英:「如果川普勝選,右派民族主義在此基礎上獲得更大力量的話,那麼至今形成的同盟可能會弱化或瓦解,無論是綠色產業,還是先前美國和歐盟在貿易中的和解機制都有可能垮台。」
 
 
川普放話,假使他在2025年重新執政,將對幾乎所有進口商品徵收新關稅,廢除拜登政府的核心政策IRA通膨削減法,如此一來將衝擊到南韓電動車市場。
 
此外,如果美國的反中基調加強,對中投資的南韓半導體企業,將遭受致命打擊。
 
YonhapnewsTV報導:「得益於出口恢復,從去年底開始反彈的南韓經濟,將再次面臨難關。專家預測今年上半年將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時刻。」
 
現代經濟研究院經濟研究室室長朱元:「去年和今年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已開發國家的增長率放緩,因為美國和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率沒有正面影響的時期是上半年,所以南韓相關企業,特別是出口企業要好好度過上半年。」
 
在選舉前夕不確定性增強的情況下,如果企業不願意投資,預計本來就比去年下降的世界經濟增長率預測值可能會更低。也有人認為,被抑制的通貨膨脹將再次恢復。
 
YonhapnewsTV報導:「在無法預知未來的政治漩渦中,應對南韓經濟『政治經濟』,克服地緣政治危機,預計將成為新成立的二期經濟小組,面臨的最大課題。」
 
今年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仍大,南韓財閥大企業老闆紛紛對員工喊話,現代汽車集團總裁鄭義宣,選在集團最早的電動車工廠開新年大會,宣示今年的發展核心。
 
 
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能夠獲得滿足和信賴的核心要素就是品質,正如大家所熟知的,品質上絕對不能妥協。」
 
SK集團會長崔泰源引用成語,要求內部改革,整頓經營系統。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表示,世界經濟進入超不確定性時代,要在危機中創造機會。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強調,所有事業體都要超越現有框架,成為搶得先機的革新領導者。
 
YonhapnewsTV主播:「繼民生恢復和風險管理之後,政府發表了給經濟注入活力的方案。為了推進所謂的『活力經濟』,提出了具體對策。」
 
南韓政府開春宣示,今年的新關鍵字是「活力經濟」,計劃透過規章改革、大幅放寬建設和投資限制,提高經濟活力,穩定物價刺激內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2024總統大選#美國#2024#總統#拜登#台灣#中國#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70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