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道路出現「火山裂縫」估30米深 男子修路不慎失足墜入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5:29
冰島格林達維克的路面出現巨大裂縫,一名男子不慎失足掉落裂縫中。圖非事發現場。(圖/翻攝自天空新聞)

冰島漁業城鎮格林達維克去年(2023年)11月因為評估火山將爆發下令進行疏散,美國CNN報導,該地區的道路再次出現火山裂縫噴發口,冰島氣象局周五(12日)表示,根據當局最新的危險評估,出於公共安全考慮,認為不應該繼續居住在格林達維克,因此再度發出最新的疏散令;當地更傳出,有一名男子在修補這些裂痕時,不慎掉入道路的裂縫中,有人估計這條裂縫甚至有可能深達100英尺(約30.5公尺)。

冰島當地媒體報導,目前還不清楚該男子掉入的裂縫本身有多深、多長,但有人估計它可能深達約100英尺。有救援隊成員表示,男子摔下去的地方只是一個小小的洞,但往下卻還有更大的空間。已經有數百人投入搜尋男子的下落,但目前他仍下落不明。

 

由於道路出現火山裂縫噴發口,冰島格林達維克再次下達疏散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當局發布的消息,火山裂縫噴發的風險比先前的評估更高,因此冰島發出了新的疏散令。對格林達維克下達的疏散令將在未來3周內都生效,除了政府人員執行公務、居民收拾行李避難之外,不應該在該地區繼續停留。報導稱,此次的岩漿量已經達到與上一次噴發時差不多的程度,但岩漿可能進一步往南移動、到達格林達維克鎮。

從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眺望,可以看到火山爆發時發出的大片煙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林達維克(Grindavík)位於雷克雅內斯半島,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西南方約70公里處,在去年經歷數個星期的地震活動後,該地區的居民被疏散,接著火山爆發、噴出熔岩,天空也能觀測到火山煙霧。格林達維克也是冰島知名觀光景點「藍湖溫泉」的所在地,但也因火山活動而暫時關閉。
 
 
冰島共有32座活火山,冰島的居民也已經習慣了火山爆發,且火山爆發通常距離人口稠密地區較遠。CNN報導,根據當局說法,去年12月雷克雅內斯半島火山爆發,是該火山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一次爆發,格林達維克則在11月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冰島#格林達維克#火山#岩漿#雷克雅內斯半島#地震活動#熔岩#冰島火山爆發#噴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22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