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壞球交給AI判定!南韓職棒引進「電腦主審」 寫全球第一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4:25

職棒比賽將進入AI科技的時代了嗎?南韓職棒KBO宣布,今年球季將引進「電腦主審」,透過設置在球場的監視器,捕捉投手投球的進壘點,再由電腦進行好壞球判決。這是全球頂級職棒聯賽,第一次引進電腦裁判系統,KBO為了做好準備,其實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多次召集裁判測試,希望將系統調整到最佳狀態。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職棒KBO,今年球季,將寫下全球職棒頂級聯賽的第一次。

機器人裁判:「好球。壞球。」

機器人裁判:「好球。」

 
韓聯社TV記者:「為了消除誤判爭議,增加好球判定的可靠性,是全球首次在職棒一軍比賽引進。」

叫出好壞球的,雖然還是人類裁判;不過做出判決的,卻是來自設在球場內的監視器,偵測投手的球路軌跡,最後再由電腦進行判定。

韓聯社TV記者:「ABS透過提前測量打者肩膀高度和膝蓋高度,並根據該名打者的數據,計算好球帶來判定好壞球。」

南韓人把這套電腦判決系統,稱為ABS。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他們持續召集KBO裁判進行測試,

測試賽裁判:「快速直球的話還可以,但如果是變化球或下墜球,就算是挖地瓜的壞球,也可能被判為好球。」

就是希望在今年球季開幕前,把ABS系統調整到最佳反應。

KBO裁判主席:「ABS對本壘板兩側的判定很嚴格,球員們也反應太過嚴謹,我們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並做出調整。」

 
除了啟用電腦裁判,KBO在新球季也將跟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腳步,將壘包加大、和引進投球計時器。

韓聯社TV記者:「KBO平均比賽時間是3小時又16分鐘,新球季預估可縮短20分鐘左右。」

讓科技幫助棒球比賽更緊湊,全球職棒都在加速進化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棒比賽#AI科技#電腦主審#南韓職棒KBO#好壞球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31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