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搖身詐騙新手段 屏警拍詼諧短片籲民眾「冷靜查證」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6:06
因AI科技設備發達,國內外都有發生透過AI偽造聲音及影像詐騙的案例。(圖/TVBS)
因AI科技設備發達,國內外都有發生透過AI偽造聲音及影像詐騙的案例。(圖/TVBS)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與觀昇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攜手,針對AI科技詐騙手段展開防詐宣導攝影製作,旨在提醒大眾對於車禍、綁架或其他緊急事件請求匯款的電話或視訊通話,應保持提高警覺,不要因驚慌或期盼高額回報而輕易匯款。

屏警呼籲:要先保持冷靜、不要過度慌張或高興過頭,只要保持「1聽2掛3查證」防詐箴言。(圖/TVBS)

 
進步的AI科技成為詐騙的工具,部分詐騙集團先獲取藝人或知名人士的聲音和面部特徵,然後修改成該人物進行電話或視訊通話的誤導,藉由建立緊急事件或投資獲利的錯覺,詐騙民眾。

該局法務主管蔡文峰表示,儘管AI科技便利,但不法份子可能利用AI合成技術製造假訊息進行詐騙或破壞他人形象。他建議民眾接獲突然的來電或視訊通話時,應密切留意對方的動作,像是轉頭、揮手等,因目前科技並無法完全模仿人的側臉、脖子等部位的動作,從這些細節中可能能揭露AI的破綻。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為宣導防範詐騙集團運用AI科技詐騙,與觀昇電視聯手拍攝。(圖/TVBS)

蔡文峰提醒,如果通話中對方提出與錢有關的話題,不管是誘惑的投資報酬還是引發恐慌的情節,都可能是詐騙,應保持冷靜,並遵守「1聽2掛3查證」的原則,若有疑問則諮詢「165」或「110」專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AI科技#科技#屏東#短片#拍攝#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41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