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我換Line」!假兒哭窮要錢 8旬婦遭詐38萬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9:44

如果孩子換了Line頭貼,家長們還認得出來嗎?台北市有名83歲婦人,收到自稱是兒子的Line訊息,說自己換Line,還一口氣要了38萬的進貨周轉金,婦人不疑有他匯款,行員驚覺有異報警,才及時阻詐,實際上街詢問,多數家長都認得兒女的大頭貼,接到類似電話,也會打電話求證。

圖/TVBS

 
員警趕到郵局,一名黃衣婦人坐在櫃檯前。

警方vs.行員:「(38萬買手機會不會太奇怪了?)她兒子是在做手機的生意,要進貨,昨天已經先匯一筆了。」

說要用38萬進貨買手機,媽媽聽見兒子的求救,二話不說就到郵局匯錢。

 
警方vs.被害人兒子:「妳兒子說沒有換Line帳戶啊。(沒有沒有,妳都沒有問我,不要寄錢啦。)今天的沒有寄出去啦。(唉。)」

原來這名83歲的婦人,日前收到詐騙集團訊息,自稱是兒子,說換了手機有新的Line帳號,需要用錢,媽媽不疑有他匯款,沒想到隔天又要用錢。

記者蘇珮語:「這名婦人再次接到了假兒子的訊息,要求要二度匯款她來到了這間郵局,不過因為帳號錯誤無法成功,行員也機警阻詐。」

圖/TVBS

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不過儘管換了Line帳號,家長們能利用大頭貼,認出自己的孩子嗎?

其他家長(非當事人):「大概知道(小孩頭貼),我會親自問小朋友,確定的話我再做最後的決定,那有可能可能當下會緊張一下,或許後來會進一步查證。」

多數家長大多都會打電話求證,但孩子們會不會擔心,父母遇到類似問題呢?

其他子女(非當事人):「家裡的人都不知道頭貼耶,老人家比較有可能會被騙,我們都跟他講說要打電話求證,如果找不到當事人,可以找老婆太太兒子小孩子這樣,我爸跟我媽都有我的Line啊,我們都有在聊天所以他們應該是不會被騙。」
 

圖/TVBS

子女告知突然換Line帳號,不是不可能,但如果要借錢,家長們還是要留意,最好打通電話求證,就怕錢進到假兒子手裡,討都討不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ne頭貼#台北市#匯款#警方#行員#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71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