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住!假面交、車手掉陷阱 遭大批警埋伏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高志宏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31

詐騙手法百百種,很多民眾一不小心就會落入詐騙陷阱,日前在花蓮一名吳姓女子報案,因為她被詐騙2千多萬拿不回來,警方趁著車手面交取款,當場逮到人。但詐騙方式五花八門,警方只能不斷宣導,像是宜蘭刑大還跟國道客運合作,近來大幅提升阻詐率,成功攔截近一億元的款項。

圖/TVBS

 
而在宜蘭,警方近期阻止將近1億的詐騙,為了防詐,他們想出一個辦法,製作宣傳影片,跟國道客運公司合作,以幽默的拍攝手法吸引觀看,再加上往返台北宜蘭的旅客相當多,每個月大約有30萬人次搭乘,耳濡目染,進而提升防詐效果。

以為錢到手,趕緊到現場面交取款,只是他不知道,大批警力早就埋伏在附近,等著他掉入陷阱,果然。

員警:「站住!出來出來啊!下車!」

 
圖/TVBS

人出現了,抓準時機,警方全力衝刺,不到幾秒就被逮個正著,上銬準備帶回。

員警vs.車手:「(收錢的。)車手嘛對不對。哪一間的?哪一間公司的?(他們說是我不知道)」

19日在花蓮吉安鄉,一名54歲吳姓女子報案,稱自己被詐騙2千多萬,事後想拿回錢卻拿不回來了,警方展開行動,讓他假裝受騙,要面交120萬現金,成功逮捕這名車手。

但他口口聲聲說,是受上頭指示就到現場,完全不知道是幫忙收取詐騙贓款。

詐騙手法百百種,在宜蘭近期竟然阻止將近1億的詐騙,這回警方全面出動,就是要完全遏止,決定跟客運公司合作。

圖/TVBS

看準這是宜蘭縣唯一的國道客運業者,往返台北宜蘭的旅客相當多,每個月大約有30萬人次搭乘。

 
警方細心製作宣傳影片,一個月一個主題,以幽默的拍攝手法吸引觀看。

民眾:「應該有(防詐效果),因為就是搭客運,都是國道客運是那種比較長途的,所以在上面就可以,看到那些假投資影片,應該有幫助。」

以公司廣告收費來計算,一個月費用大約40萬,但這次「全部免費」。

邊搭客運還能邊學習,進而有效提升防詐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警方#拍攝手法#防詐#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027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