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徵分類「提領監視器」建檔 鷹眼逮車手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08:56

全國詐騙猖獗,從109年開始,國內車手年年破萬人,新北警方啟動「整合分析模式」,透過鷹眼小組,將嫌犯提領現金的監視畫面,建入內部系統,過濾特徵,進而逮捕車手,平均每四名車手落網,就有一人被羈押,嚴防再犯。

圖/TVBS

 
口罩遮住整張臉,卻遮不住黑衣女身形,從ATM提領大把鈔票,交給後方的手水手,同時也是她的男朋友,情侶一起搞詐騙,殊不知這畫面早被警方掌握,他們光是在三重蘆洲,就提領11筆贓款。

記者李潔:「全國詐騙猖獗,各地警方都在打詐抓車手,而新北警方啟動整合打詐抓車手模式,一旦嫌犯來到ATM提領,要開始領錢,他的畫面就會被拍下來,被警方建入系統,接下來不管他去哪邊提領,他這些畫面也將成為犯罪鐵證。」

詐欺防治小組從這一張張照片、一段段監視器分析嫌犯樣貌,用鷹眼記住車手長相,當他們反覆提領5次以上,就可能被認定涉案重大,這幾年全國車手數量暴增,109年開始幾乎年年破萬,新北市警方強力打詐,去年逮捕1664名車手,今年1到10月1419人落網,平均每4名車手就有1人被羈押。

 
記者李潔:「很多領現金的車手,為了避免被監視器拍到,都會拿帽子跟口罩遮臉,但可以看到在雙北市,監視器非常的密集,整個就是密密麻麻,要是他一不小心,把帽子跟口罩拿下來,被警方捕捉這一幕,根本就是難逃法網。」

圖/TVBS

隨著警方鐵腕打詐,詐騙集團要找新血成本也提高,近期吸收外籍車手也形成犯罪趨勢。

新北市刑大技正廖睿辰:「警方的鷹眼小組,他其實經過長時間的監視器調閱,其實都非常的有經驗,所以說我們在針對這個影像部分呢,會做初步的分類之後,來找出特徵點,那很快就能辨識出一些車手的身分,並加以分析,那將這些的提領影像做整合。」

圖/TVBS

車手雖是詐騙集團的免洗筷用完就扔,但警方鷹眼辨識結合科技整合,不僅嚴防再犯也要從中追上遊緝捕主謀,避免更多人受害,才是最終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詐騙#車手#警方#鷹眼小組#監視畫面#特徵#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4

0.0943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