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鬼提供資訊讓惡煞圍派出所 所長拖1小時才回報「在幹嘛」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7:02
三重分局長張國哲(中)。(圖/TVBS)
三重分局長張國哲(中)。(圖/TVBS)

新北市三重派出所日前遭黑衣人包圍,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網友熱議,事後警方陸續逮捕翁男等14人,新北地檢也針對教唆鬧事的翁男之子進行羈押。怎知事件報出案外案,不僅有內鬼所長透露員警個資給黑衣人,讓惡煞包圍派出所,更扯的是,派出所所長還隱瞞此事,未向上級呈報,直到網路影片爆發後,高層才發現此事,現在兩名所長都遭拔官,一起酒醉鬧事案件,意外讓兩警官丟官。

這起事件最初是因為三重地方角頭翁男酒醉鬧事,遭廖姓員警壓制,事後角頭不爽廖姓員警,找上熟識的警察、陳姓所長,索取廖姓員警的個資,烙人包圍三重派出所,「處理」基層員警。

 

二重派出所陳姓所長遭調整職務。(圖/翻攝GoogleMap)

三重派出所遭黑衣人包圍事件結束後,督察系統啟動調查,發現三重派出所的黃姓所長拖延了1小時22分才向分局長官回報,且報告中只提到翁姓角頭遭警方保護管束事件,隱瞞派出所被黑衣人包圍,嚴重違反報告紀律,加上黃姓所長在事件發生時,處置過程未當機立斷、強勢執法,讓民眾對警察執法威信產生疑慮,引發負面觀感,所以決定記過一次,並調整職務。

另外,有許多聲音質疑「為何地方角頭會有廖姓員警的個資」,對此督察調查中發現,竟是二重派出所陳姓所長變成「內鬼」,與滋事分子不當接觸、知情不報,洩漏同仁個資,已違反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及報告紀律,記過一次,並調整職務。

 
三重派出所黃姓所長遭調整職務。(圖/翻攝GoogleMap)

這起事件除了兩名所長被拔官外,勤務指揮中心陳姓主任及執勤官員,未能掌握及督屬同步通報處置狀況,也被認定疏失,分別受到申誡一次及二次處分。稍早三重分局長張國哲也表示,他自行申請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三重#逮捕#新北#警察#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37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