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台灣很安全!瑞典人妻曝「好友租房被騙」 1個月押金全沒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0:59
外國人來台租房竟被詐騙。(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在第2場2024總統大選總統候選人政見會批評,在民進黨的執政下,台灣已淪為「詐騙之島」,大概9成以上的民眾都曾接過詐騙電話,根本台灣之恥。如今也有外國人現身,講述來台租房所遭遇的詐騙,無奈表示,「我們一直以為這裡很安全」。

更多新聞:公公誇做飯好吃!她慘被打 媽不忍衝上門「還婆婆2巴掌」

 

外國人妻表示,「我們一直以為這裡很安全」。(圖/翻攝自YT「不要鬧工作室」)

YT頻道「不要鬧工作室」本月27日分享最新影片,瑞典人妻Frida代替一對歐洲夫妻朋友還原事件經過,首先坦言自己也曾在台灣被詐騙,沒想到朋友也遇到了,只是情況不同。Frida指出,朋友在網路上找房,發現心儀房子後即致電上面的電話,接電話的台灣女子強調,目前房子非常受歡迎,要確定當下就馬上匯款一個月租金當押金。

因朋友看過許多房子,卻臨時被出租給別人,這次不願再錯過,所以二話不說匯款過去,未料錢順利轉出後,該名女子直接消失,不讀不回LINE訊息。Frida接著說,朋友並不了解台灣租房相關規定,以為有對方的身分證、銀行帳號就沒問題,最後才驚覺被騙。

 
更多新聞:長榮海運年終!平均每人6個月 明年還有分紅

外國人妻表示,詐騙在瑞典很少見。(圖/翻攝自YT「不要鬧工作室」)

Frida補充,詐騙在瑞典較為少見,即使發生審判過程也不會太久,「我很震驚我和我的好友會在台灣被騙,因為我們一直以為這裡很安全」,目前朋友案子已在偵查中,礙於審判過程偏長,朋友或許會放棄追查。Frida認為,這件事對外國人來說非常不利,至今仍無法相信在台灣被詐騙了。

事件曝光後,引起關注和熱議,有網友提醒,「這不是特例,而是在全世界,當你沒有合法擁有任何東西前,絕不付任何錢!這原則全球通用」、「外國人要在台灣租屋之前,最好先諮詢有租房經驗的外國人或是本地人,邀請一同去看房簽約」;也有部分台灣網友呼籲,「希望這種詐騙手法會在外國朋友之間傳開,以免有更多人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洲夫妻#瑞典人妻#租房#外國人#詐騙#租金#匯款#詐騙電話#詐騙網站#不要鬧工作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98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