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愛爆擊!日本濱松動物園小貓熊「未來」抵木柵 最快4月亮相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0:40
來自日本的小貓熊「未來」,在今天凌晨抵達台灣。(圖/動物園提供)

來自日本的小貓熊「未來」,在今天凌晨抵達台灣,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目前小貓熊正入住新檢疫舍專屬套房,在經過一格月的檢疫後,會先和園區目前的雌性小貓熊配對,最快明年四月後,就會跟大家見面。


目前小貓熊正入住新檢疫舍專屬套房。(圖/動物園提供)

 

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小貓熊名列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皮書的瀕危物種,因為非法盜獵、棲息地破壞等因素,導致小貓熊野外族群的數量不斷下降。

 

臺北動物園照養小貓熊已有20年以上的經驗,目前動物園具備繁殖力的小貓熊,都是來自於2014年引入中國福州大熊貓研究交流中心的「歡歡」(公)與「美可、YaYa」(2母) 的家族,因此如果需要健康繁衍,必須和其他動物園交換引入新血緣,維持健康的族群數量、及其遺傳多樣性,這也是小貓熊「未來」引入的目的。


 
台日雙方選出目前照養在濱松動物園的1隻雄性4歲個體─「未來」與臺北動物園交換配對血緣。(圖/動物園提供)

 

在國際小貓熊調度協調員的建議下,由日本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協調,動物園在112年6月中訪問日本洽談相關動物交換事宜,7月和日本線上會議討論後,依配對係數、繁殖經驗及年齡考量,選出目前照養在濱松動物園的1隻雄性4歲個體─「未來」與臺北動物園交換配對血緣。小貓熊「未來」在今年12月28日抵達臺灣,在完成檢疫之後,將先與園區目前的雌性小貓熊們配對,最快要四月以後才會和大家見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未來#日本小貓熊#台北市立動物園#繁衍#交配#四月#亮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7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