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想選副總統!每份2百元買連署書 「台灣皇帝」副手被起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0:30
自稱「台灣皇帝」的藍信祺(左)與搭檔副手「共和黨」黨主席周克琦(右)。(圖/翻攝自藍信祺臉書)

自稱「台灣皇帝」的男子藍信祺與搭檔周克琦,為了角逐2024正副總統大位,日前力拼通過連署取得參選資格,卻被爆出涉嫌以每份200元代價購買26份連署書。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今(29)日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將周起訴,另藍以及周的女密友不知情,2人獲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殺同學10刀致命!涉案國三少年遭肉搜 法院籲:違法應即刻下架

 
 
本案源於今年10月間,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出獄後自稱「世界台灣皇帝」的藍信祺,第四度力拼總統參選連署,因此與333政黨聯盟、共和黨主席周克琦搭檔。
 
檢調單位在10月中旬接獲舉報,指稱周克琦為了力拼連署過關,接連在10月21日、22日在北市新光三越站前店舉辦連署造勢活動,現場發送牙膏以及現金200元的代價,收取22份民眾身分證影本,事後還將資料黏貼在連署書上。

更多新聞:詐團車手遭埋伏!衝撞9車困車陣 下秒被拖下車狼狽落網
 
 
台北地檢署獲報後展開追查,上月初循線約談藍、周以及周的女密友以及現場工作人員等人,其中藍信祺獲無保請回;副手周克琦則因涉嫌重大遭羈押禁見,而在場幫忙發送禮品的2名工作人員因認罪獲緩起訴1年。檢警深入追查後,發現收買連署書行為為周1人主導,今日依法將他提起公訴;而藍信祺與周的女密友則因無證據顯示2人知情,獲不起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皇帝#槍擊要犯#藍信祺#周克琦#連署#2024總統大選#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68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