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府稽查醃漬蔬菜製造廠 霧峰「這家」2度違規加重罰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2:51
醃漬蔬菜是家常料理增添風味的重要配角。(圖/TVBS資料畫面)

醃漬蔬菜是家常料理增添風味的重要配角,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為保障民眾食品安全,已啟動「醃漬蔬菜製造業稽查專案」,稽查製造廠並抽驗醃漬蔬菜成品,其中2件不合格,已立即下架回收,共裁處9萬元,以保障市民食安。

該處對10間醃漬蔬菜生產製造廠進行稽查,核對其「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食品業者登錄」、「保存來源文件」及「食品添加物管理與使用」等遵守情況,並抽驗20種產品合格標示情形,現場查核結果全數合格。

 

更多新聞:自助旅行幾人最好?達人授「放生朋友必知7事」:皆大歡喜

在本次稽查中,有4種醃漬蔬菜產品遭抽驗,檢查其防腐劑、漂白劑及大腸桿菌等衛生指標。結果顯示,有兩種產品使用的添加物量未達標準,被命令回收下架。其中,霧峰業者大川農產行生產的脆筍乾,以及太平業者酸菜達人有限公司生產的酸白菜,被判定不合格。

此次4種醃漬蔬菜產品遭抽驗,其中2項不合格。(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由於脆筍乾二度違規,其製造商被加重罰款新台幣6萬元。酸白菜製造商也被處以新台幣3萬元的罰款。另外,這兩間違規業者已被列入高風險管理名單,其後續的稽查與抽驗頻率將會提高。

更多新聞:跨年冷颼颼!國建署揭「保暖2大NG行為」:反而更冷

業者二度違規遭罰。(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市食藥處長傅瓊慧希望提醒消費者在購買醃漬蔬菜產品時,首先應選擇知名或信譽良好的業者;其次,應檢查產品的顏色、氣味與包裝標識的完整性;最後,煮食前需將其浸泡、清洗,並以開蓋方式將其煮沸三分鐘,以揮發產品中可能殘餘的二氧化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醃漬蔬菜#食品安全#稽查#台中市政府#防腐劑#漂白劑#違規#重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08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