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嘆「人生30年浪費在工作」超可悲 全場超有感:現實就是如此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1:21
大多數人畢業後,就選擇進入職場打拼,存了一筆退休金後,便退休享樂。(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人的一生有苦有樂,大多數人畢業後,就選擇進入職場打拼,存了一筆退休金後,便退休享樂。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感嘆,人生精華25歲到55歲,但是大部分人都在拚命工作,每天庸碌碌的不知道在忙什麼,幾乎沒時間享受體驗人生,好奇詢問「會覺得人生精華30年都在工作很可悲嗎?」


 
更多新聞:不是電暖器!PTT鄉民大推1抗寒家電「CP值之王」:超省電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會覺得人生精華30年都在工作很可悲嗎?」為題分享,25歲到55歲,是人生中比較有體力的時期,但是過了55歲就常常身體痛,而且年紀大了出去玩走一下子就感到疲倦,腦袋變遲鈍也沒什麼精力做很多事,甚至有些人慢性疾病都跑出來,常常往醫院跑。

原PO認為,人生精華25歲到55歲,但大部分人都在拚命工作,「每天庸庸碌碌的不知道在忙什麼,幾乎沒時間享受體驗人生就為了買房買車結婚生小孩,滿足那些世俗的成就」,並感嘆人生精華30年都在公司加班,每天回家就準備睡覺,日復一日的做一樣的事,就連假日也只想呆在家休息,「大家會覺得自己人生精華30年都在工作很可悲嗎?」

 
原PO感嘆「每天庸庸碌碌的不知道在忙什麼,幾乎沒時間享受體驗人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尾牙最怕抽到啥?這回答太辛酸 「抽了個寂寞」社畜超有感

問題拋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嘆,「人這種動物很麻煩的,工作痛苦,不工作就無聊,所以找一個讓自己滿足的工作,是很重要的事。」、「現實就是如此」、「人生都是自己選擇的,怨不了誰」、「你抱怨既無法改變現況」、「人生只有一次 過隨波逐流的日子太沒意思」。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你可以考慮運動健身,退休後還能到處跑」、「55歲沒體力有慢性病是你的問題,每天簡單的肌力訓練不用花多少時間,吃的健康沒那麼難」。也有人說,「工作和生活找平衡吧」、「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份」、「工作蠻有樂趣的吧 去聊天交朋友又有錢可以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生精華#工作#體驗#人生#公司#加班#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68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