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地裝備沒帶齊硬登玉山!5人呼救 網痛斥:直升機當Uber?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09:27
適當的登山裝備也是登山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登山是極具挑戰性的戶外運動,除了要有良好的體能和技巧外,適當的登山裝備也是登山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近日寒流來襲,玉山23日飄初雪,24日下凍雨,裝備更應準備齊全。不過,最近卻傳出有登山友裝備沒有帶齊全強登玉山,因此報案呼救,慘被網友轟「救難直升機當Uber」。

最近寒流來襲,玉山彷彿進入銀白世界。(圖/TVBS)

 
更多新聞:懸崖拍照失足!他掌鏡目睹愛妻「墜落30m」慘死 最後影像曝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中發文痛斥,登玉山時發現有一組五人團的山友走八通關上玉山,卡在北峰風口,報案表示裝備不夠,又體力透支,傳呼空中Uber,但天候關係,直升機無法出動,最後還是出動巡山員兼管理員們帶著冰爪過去救援、陪走。

登山友裝備沒帶齊全,受困求助挨轟。(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

更多新聞:Joeman消風22公斤!瘦到雙頰凹陷 喊「還有5公斤要減」
 

原PO說,「原來現在不想揹,可以找救難人員幫你揹,可能還順便揹你?」並表示,排雲山莊那些做善事,沒回報,常為陌生人冒險的巡山員兼管理員們又出動了,且救難不是他們的責任,他們還是帶著冰爪過去,教穿,再陪伴走至排雲。未料這群人抵達山屋後,原本說體力不支的人卻選擇直接下山!

貼文PO出後,引發網友的熱議,「裝備不夠為什麼不折返」、「不負責成熟,全員高中生?」、「不評估自己的裝備跟訓練體能,不能隨便越級打怪」、「救難該修法改為付費制」、「這樣也敢衝」、「這種明知危險、沒裝備、沒練好體力又硬要爬的救難,不是消防隊的責任哦...爬山者要自負其責!」。另外,也有網友酸「沒搭到直升機應該很失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山#裝備#山友#冰爪#玉山#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93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