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鐵局硬票」1/1起停售 鐵道迷沿線「狂買9張」

記者 林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9:37

1887年創建的臺鐵局,下周一元旦開始,就要轉型為民營公司,原本只剩下少數車站還保留的名片式車票,未來這些車票上就不會再打印臺灣鐵路局,31日前,在全臺指定車站,最後販售,有鐵道迷為了留念,特地趁放假到處收集;不過臺鐵局也特別把241個車站串連起來,推近萬元的名片式車票套票組合。


 
記者林莉:「跨年倒數台鐵也在倒數公司化,明年元旦開始,我手上的這兩張名片式車票,樣式也即將走入歷史。」

即將成為國營台灣鐵路公司,百年臺鐵局就要說掰掰,一樣擁有百年的名片式車票12/29到31日,在四腳亭十分福隆宜蘭等,全台指定車站最後販售,有鐵道迷趁著放假,沿途買了9張。

鐵道迷:「原本現在是臺灣鐵路局嘛,明年變成公司之後,就不一定會再有這張票,就是當作留念嘛,之後也不一定會有。」

 
圖/TVBS

從菁桐到十分十分到瑞芳,這一長條是鐵道迷的旅遊回憶,名片式車票又稱硬紙票,英國1840年發明,台灣1887年就開始用,但電腦化後名片式車票逐漸淡出,2019年剩少數車站有在賣,現在不只少見硬紙票,連臺鐵局也要不見了。

民眾:「所以我覺得很捨不得,但是跟著時代的潮流,沒辦法。」

新北瑞芳四腳亭車站,也貼出公告明年1月1日起,停售名片式車票,但現在還有名片式車票的少數車站,臺鐵局說未來還是有,只是上頭字樣會更改,臺鐵局創建至今136年,即將卸下頭銜之前,特別把241個車站243張車票串起來,以環島名片式車票套組,囊括追分成功幸福站一次收集。

圖/TVBS

鐵道迷:「看到那個瞬間滿誘人的,因為臺鐵(局)最後一年,而且又有每個車站,跟每個車站的區間(票),就是說這種收藏價值是滿高的。」

一套近萬元的名片式車票,還有日本民眾想收藏,木盒左邊是全台環島鐵路路線,右邊則仿製早期的車票櫃,記錄百來來的軌跡,帶領收藏家來場難忘的鐵道環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硬票#民眾#鐵路#追分平安#永保安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6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