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電暖器!PTT鄉民大推1抗寒家電「CP值之王」:超省電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9:50
有網友認為冷暖氣CP值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近冷空逼近台灣,各地有感降溫,不少人出門都包緊緊,也紛紛出動各種取暖神奇。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意外發現,冷氣遙控器上面居然有一個暖氣的按鈕,他一開後,大讚「吹出暖洋洋的風,感覺像是到了峇里島」,因此好奇詢問「冷氣的暖氣功能好用嗎?」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3歲蔡波能交女朋友了?本人無厘頭「1回答」 二伯哭笑不得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冷氣的暖氣功能好用嗎?」為題發文分享,某天開冷氣,看見冷氣遙控器上面居然有一個暖氣的按鈕,讓他不禁大讚「吹出暖洋洋的風,感覺像是到了峇里島」,因此好奇詢問「冷氣機用這個功能,會比另外買的暖氣還好用嗎?」

台電提醒,開暖氣時出風口應該「朝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搭火車被擠出車廂墜鐵軌 印度媽「肉身護子」險逃過一劫
 

問題拋出後,就有網友說,「有冷暖舒舒服服啊!」、「冷暖氣超好用,寒流來開暖氣整間暖呼呼」、「很好用~記得風速轉大,暖房效果比較快」、「省電效果更好」、「當然好用而且省電很多」。另外,也有網友說冷暖冷專價差真的才差幾千,認為冷暖氣CP值很高,「很好用,不要為了幾千元跟自己過不去」、「才差幾千當然直上,用到時很爽」、「多幾千可以吹二十年,不爽嗎」、「兩三次寒流的電費可以省出一台冷暖跟冷專的價差,不換嗎?」。

事實上,台電過去就曾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分享,將空調切換為暖氣模式時,會反轉冷媒循環方向,吹出熱風讓室內變暖和要記得讓出風口「朝下」,因為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若將出風口朝上,熱空氣反而會積在天花板下不去或是空調將上方熱風吸回誤判室內已升溫,停止送熱風,影響暖房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溫#取暖#暖氣#冷氣#冷暖#風速#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51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