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勝選!英媒:西方應正視台灣抗中勇氣 捍衛國際秩序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08:26
賴清德在台灣大選中勝出。(圖/胡瑞麒攝)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發表社論就台灣大選結果指出,西方民主國家絕不應忽視台灣民眾反抗北京威脅、謾罵及侵略作為的勇氣,美國及盟友也應清楚表明捍衛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決心。

泰晤士報(The Times)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的專制政權堅稱,世上只有一個中國,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過,台灣民眾的看法不同:儘管北京強烈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賴清德最後仍勝出。

 

賴清德稱他的勝選是台灣告訴世界,在「民主」與「威權」之間,台灣選擇站在民主這邊。泰晤士報認為,賴清德這番話是說給北京聽的,且公正扼要。

泰晤士報寫道,民進黨在總統大選連續3次勝出,這展現台灣2300萬人對習近平「一國兩制」政策的疑慮。雖然北京主張可在台灣施行「一國兩制」,但在名義上實施「一國兩制」的香港,台灣民眾看到的是公民自由、媒體自由以及與當局不同調的言論遭惡意打擊和鎮壓。

社論指出,西方民主國家需意識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而這不僅是為了「民主」原則,也是為了各國自身的經濟利益。儘管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在許多政策有顯著分歧,在對台灣的承諾方面,美國依然保持一貫且值得肯定。
 

不過,泰晤士報認為,在美國及其盟友與台灣的關係方面,應有更多明確性。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面臨重大威脅,若美國及其盟友未能明確傳達捍衛此秩序的決心,最終恐得付出代價。

泰晤士報舉例,1990年美國時任駐伊拉克大使格拉斯比(April Glaspie)無意間透露美國無意涉入國界爭議,伊拉克獨裁者海珊(Saddam Hussein)因此理所當然認為他可以入侵並兼併鄰國科威特,且不需為此付出代價。為反制海珊,波斯灣戰爭(Gulf War)成了必要手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大選#習近平#民主#一國兩制#民進黨#賴清德#泰晤士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267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