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證實試射!「固態燃料飛彈」攜帶極音速彈頭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8:46

北韓官媒今天證實,昨天下午發射的,是中程固體燃料彈道飛彈,上面裝載極音速彈頭。由於使用固態燃料,有更大的機動性,鄰國恐怕更難監控。另外北韓外長率團訪問俄羅斯,除了討論武器交換,也可能邀請普欽到北韓訪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樹林雪地濃濃煙霧飄揚,北韓2024年第一次發射飛彈,隔一天就公布升空照片,和上次發射只相隔27天。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飛彈總局,發射極音速機動控制作戰部的,中長程極音速固態燃料彈道飛彈。

北韓首度發射中長程極音速飛彈,宣稱飛行速度達到5馬赫,強調特點就是機動和滑翔性能,比較難遭到他國攔截。

 
如果首次發射固態燃料極音速飛彈,我們需要累積更多數據,液態燃料彈道飛彈,需要在發射前加入燃料,但固態燃料不需要,可以進行突襲式攻擊。

射程3000到5500公里,離關島美軍B-52戰略轟炸機約3500公里,阿拉斯加洲際彈道飛彈攔截系統,也不過距離大約6000公里。

針對北韓可能發射各種飛彈,進一步挑釁的行為,日本政府會繼續和美韓密切合作,專家分析今年4月,南韓即將舉行國會大選,加上美國11月總統大選,北韓透過武嚇施壓。

賴清德候選人當選預料加劇,兩岸關係和美中間分歧,分析認為這次北韓的挑釁,可能有意加速自由派和威權主義國家間形成新冷戰。

北韓外長崔善姬也飛抵莫斯科,雙方可能針對武器交換進一步討論,甚至不排除代表金正恩,邀請俄羅斯總統普欽到北韓訪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固體燃料彈道飛彈#極音速彈頭#北韓2024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1304

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