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美百枚飛彈炸胡塞據點!葉門叛軍攻美軍艦失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22:54

美國和英國,聯手攻擊葉門叛軍「胡塞組織」的據點,100枚精準飛彈,總共空襲60個目標,就是要嚇阻胡塞組織,停止攻擊紅海商船。不過葉門叛軍似乎沒有停手跡象,企圖攻擊美國驅逐艦「拉盟號」,所幸被美國攔截成功。

一片黑壓壓,萬頭竄動,葉門首都薩那爆發新一波反美示威,人潮看不到盡頭,

 

葉門民眾:「我們譴責攻擊葉門人民的罪犯恐怖分子,就是美國以色列和英國,我們早就已經打仗打了八年,這些空襲嚇不倒我們的。」

他們高喊以色列和美國必死,就是因為美國與英國等聯軍,又對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組織」進行第二波空襲。

CNN主播Paula Newton:「美國對葉門新一波空襲,就在幾個小時前美國中央司令部證實,美國軍艦卡尼號,以巡弋飛彈轟炸了胡塞的雷達站。」
 

在這次空襲結束後,當地民眾對西方的憤怒升到最高點,開始焚燒英美和以色列國旗,首都薩那外圍的部落更是大動員,支持胡塞組織的葉門部落領袖,帶著一大票鄉親,掛滿整排子彈,拿著長槍,說要美國英國葬身紅海。

葉門薩那部落領袖:「要在真主阿拉允許之下,美國和他的傲慢,還有英國都要葬身紅海。」

誓言要報復美國,葉門當地政治人物還上台高喊,只有胡塞組織是紅海的守護者。

葉門最高政治委員會成員Mohammedal-Houthi:「美英聯軍才不是在保護海上交通的安全,是我們才是紅海的守護者。」

這回美國發射超過百枚精準導引飛彈,在葉門多達16個地點,打擊胡塞60個目標。

CNN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有意思的是有在首都薩那的軍事基地,還有在附近的空軍基地,還有一座無人機發射場,這真的很重要,尤其他的方向是往下朝紅海這區,而這邊尤其關鍵這裡是曼德海峽,又被稱為淚之門,這裡是所有的(海上)交通樞紐,所有從亞丁灣、印度洋、要到蘇伊士運河的必經之路。」

美軍瞄準胡塞佔領區內的彈藥庫、發射系統和生產設施打,但紐時報導,胡塞仍保有三分之二的攻擊力,當地更馬上公布,用以色列和美國當假想轟炸目標的演習,還以顏色,在這時間大秀肌肉,就是因為在伊朗支援下,胡塞組織早已不同以往,近年還辦起大閱兵,上萬士兵拿著武器亮相,胡塞武裝組織猶如準國家姿態,早已不是10年前,那個發跡於北葉門山區的小小叛軍。
 

CNN旁白:「由伊朗支撐胡塞組織可以負擔招募更多戰士,在更精密的無人機上有充足供應,還有巡弋飛彈及更多武器。」

近年在伊朗當金主之下,胡塞壯大到能和之前國際間承認的葉門政府抗衡,霸佔一方,也威脅著紅海安全,這次說要為加薩出頭,直接朝以色列和美國開槍,拜登也忍不下去了。

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我已經把訊息傳給伊朗了,他們會知道不該再有任何行動,(你會再繼續打擊行動嗎總統先生),我們會讓胡塞知道,如果他們持續這種令人惱怒的行為,我們和聯軍必定有所回應。」

拜登要顧選情,一邊跑行程一邊回應,強調已經對伊朗警告再警告,但美國連兩轟,會讓衝突升級嗎?

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我們是開始了和伊朗的代理人戰爭嗎?不,伊朗不會想和我們開戰的,你會稱胡塞武裝組織是恐怖分子嗎,我想他們是的。」
 

拜登3年前才把胡塞武裝組織從美國的恐怖分子名單中移除,現在看來是又要加回去了。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vs.主持人:「我還和伊朗外長通話,就是要說這件事,(你向他說了什麼),我說胡塞組織的作為我們不能接受,而且是違法又危險的。」

英國、加拿大、巴林等聯軍這次一起行動,面對西方如此大動作,伊朗卻看似老神在在。

伊朗總統萊希:「現在世界上誰敢再談,要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至少之前美國推動的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已經沒戲唱,少一個結盟,對伊朗來說,是鬆了一口氣,而這場衝突,在美國及英國各地,還是餘波盪漾。

美國挺巴示威者:「現在就要停火,現在就要停火。」

反戰停火抗議遍地開火,民意怒吼再次對白宮施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胡塞組織#葉門叛軍#英國#美國#薩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63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