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談台灣大選:重申「不支持台獨」、確保台海維持現狀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09:23
布林肯日前祝賀台灣總統當選人,並且表示望台海維持現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林肯日前祝賀台灣總統當選人,並且表示望台海維持現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與全球各國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不改變現狀,並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他也認為,中國近年來採取的對台措施,其實與中國利益背道而馳。

目前正在瑞士達沃斯(Davos)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接受美國CNBC新聞網訪問談到台灣大選時重申,美國祝賀台灣總統當選人,也祝賀台灣人民充滿活力的民主,不僅為區域也為全世界樹立榜樣。

 

對於兩岸關係,美國和全球許多國家都強烈關注一件事,亦即和平、穩定、不改變現狀、和平解決分歧。全球每天有50%的貿易經過台灣海峽,台灣製造的半導體正以各種可以想像的方式為世界提供動力。如果這種情況以任何方式中斷或擾亂,對每個人都不利。

在被問及中國外交部認為布林肯對台灣大選的祝賀是「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的訊號」,並表達堅決反對立場的看法時,布林肯表示,他在台灣大選前一天在華府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會晤,清楚表達美方在台灣與中國的立場。美國長期以來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這項政策不會改變,也堅決維持現狀、維護和平與穩定。

布林肯指出,「中國要自己決定要做什麼、不做什麼」,但中國近年來所採取的作法,實際上與中國利益背道而馳。試圖透過經濟、軍事、外交施壓、孤立台灣,反而會使那些不是他們打壓對象的人對中國更加反感。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以「不支持台灣獨立」回應台灣大選結果,布林肯強調,這一直是美國政策,這項政策確保美國能盡最大努力維持和平穩定,確保現狀不被破壞,從而對世界各地的每個人帶來影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布林肯#台海關係#台灣大選#中國#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95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