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祝賀台選 拜登重申立場:不挺台獨 日媒:日本政府內憂兩岸緊張升高

記者 劉亭廷 倪嘉徽 郭展毓 / 攝影 洪復華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5:18

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賴清德當選,而美國總統拜登更是有所準備,被問到對台灣選舉的回應,簡單直白的說「我們不支持獨立」,這也重申美國一貫立場。而日本則是高度關注民進黨持續執政後,中國大陸與台灣的關係會否緊張。

圖/TVBS

 
民進黨延續執政三連霸,總統14日先會見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

總統蔡英文:「我要特別感謝大橋會長,對台灣長期以來的支持。」

而在會晤的同時,新任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其實在黨內接見日華懇議員一行人。

 
圖/TVBS

記者vs.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很坦承地進行非常好的意見交流。(您會擔心中國與台灣的關係緊張嗎?)不管發生什麼事,還是要堅持民主主義,全世界必須一起守護。」

只是日本媒體恐怕沒這麼樂觀。

NHK國際部記者小宮智可:「台灣和中國的關係,一直被視為會對美國與日本,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帶來影響,我認為未來,還是要繼續關注兩岸發展才是。」

而日本《讀賣新聞》頭版則指出,台灣是重要的伙伴,上川外相祝福賴清德勝利,但日本政府內憂心中國與台灣關係緊張升高。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你對台灣選舉有什麼樣的回應?)我們不支持獨立。」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拜登有備而來,這話說給北京聽,更是要讓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清楚,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的立場。」

圖/TVBS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祝賀賴清德勝選也恭賀台灣人民,再次展現民主,不過內文自然提到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及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而曾任駐美代表的蕭美琴14日一早發文,作為未來的副總統,她致力於與賴清德合作,確保我國的持續和平與繁榮。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在此澄清剛剛的錯誤翻譯,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意思是,The R.O.C. constitutional frame work。」

彭博社記者:「tension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中美關係緊張)。」

口譯人員:「他們在中美戰爭之間,中美貿易戰之間。」

勝選的國際記者會上,口譯的不精準翻譯,時不時引來蕭美琴的銳利眼神關切,畢竟攸關最敏感的美中台關係,一切得小心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台灣選舉#美國總統拜登#日台交流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57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