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向讀者介紹賴清德 他愛喝全糖珍奶、曾參加安倍國葬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1:36
日本媒體介紹賴清德,特別提及他愛喝全糖珍奶一事。(圖/翻攝自賴清德IG)

台灣2024總統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超過4成得票率勝出,日本媒體《每日新聞》也介紹賴清德的經歷,報導除了提到他的對中立場、曾擔任立委及台南市長等,還特別點出他曾經出席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典禮。有趣的是,報導提到賴清德愛喝珍奶,不但掃街拜票的時候要喝,更曾喊話要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喝珍奶,雖然許多台灣人開始注重健康不加糖,「但賴清德說,珍奶喝全糖才夠味。」
 
民進黨賴蕭配宣布勝選後,《每日新聞》13日晚間報導介紹賴清德,提到他主張繼承現任總統蔡英文的路線,加深與美國的合作,而中國將民進黨政權視為台獨,似乎代表兩岸的緊張關係目前仍將持續下去。

 


報導提到,賴清德在中央、地方的政界經驗豐富,逐漸累積聲望,成為民進黨的「王牌」,並將就任總統。報導稱,賴清德2010年起擔任台南市長,在2016年高雄美濃地震時有超過100人罹難,賴清德連日視察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的災區現場,走到鞋子都破了,在台灣引起討論。
 
報導也點出,賴清德的言詞風格沉穩,但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時,賴清德強烈批判,展現了較強硬的對中立場;對日立場方面,在台灣的政治人物中,賴清德可說是與日本交情最深厚的政治家之一,他與日本中央政府、政治界的交流頗多,包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等人在內,還曾出席安倍的國葬。

 
賴清德曾赴日弔唁安倍晉三。(圖/TVBS)

報導特別提及賴清德愛喝珍奶一事。台灣人將台南視作「全糖城市」、「螞蟻之都」,早已見怪不怪,但《每日新聞》報導寫道:「在打選戰掃街的時候,賴清德常喝他最愛的珍奶。台灣人近年的健康意識抬頭,很多人選擇喝手搖杯不加糖,但賴清德公開表示,珍奶喝全糖才夠味。賴清德也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招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喝全糖珍珠奶茶,並告訴他戰爭沒有贏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蕭美琴#民進黨#每日新聞#日本媒體#台灣#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70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