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眾院祝賀台選 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獨!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3:19

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美國眾院議長強生推文表示將派眾院委員主席,在總統就職後訪問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聲明祝賀賴清德在台灣總統選舉的勝利,而美國總統拜登則是有所準備,被問到對台灣選舉的回應,簡單直白的說我們不支持獨立,雖然這是重申美國一貫立場,但在這個時候說這話,一方面要向北京確保美國政策不變,另一方面是要賴清德清楚美國立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到大衛營過週末,離開白宮前記者問了這個問題。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你對台灣選舉有什麼樣的回應,我們不支持獨立。」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拜登有備而來,這話說給北京聽,更是要讓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清楚,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的立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祝賀賴清德在台灣總統選舉的勝利,以及台灣人民再次展現強大的民主制度,美國致力於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以及在不受脅迫和壓力的情況下和平解決分歧,美方期待和賴清德以及台灣各政黨領袖合作,推進共同利益和價值,依循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更進一步深化長久以來的非官方關係。

美國眾院議長強生也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美國熱切期待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合作,而為了強調美國國會對安全和民主的承諾,將要求眾院相關委員會主席,在五月就職後率代表團訪台。

前眾院議長裴洛西,發文祝賀賴清德和台灣人民的歷史性勝利,眾院外委會、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以及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提力斯,也都在第一時間發聲明恭賀台灣民主,並且表示將和賴清德合作。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拜登政府擔心台灣選舉,政權轉移過渡期和新政府上台,會加劇跟北京的衝突,拜登將派遣由前政府官員組成的非官方代表團,在選後訪問台灣,也引起北京不滿。」

而在新舊政府交接的過渡期,有時也會有非慣例作法,像是2016年蔡總統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還有2020年當時的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私人身份,訪問華府出席祈禱早餐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務卿#台獨#台灣總統大選#賴清德#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40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