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千歲機場大雪!大韓航空意外撞國泰航空 兩機機翼皆受損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4:14

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發生客機碰撞事故!一架準備移動到滑行跑道的大韓航空客機,與停在一旁的國泰航空班機,發生碰撞,結果造成兩架飛機的機翼都有損傷。2024年才過16天,日本機場已經兩度發生飛機碰撞的飛安意外,機場管理是否有疏失?有待釐清。

圖/翻攝自@SpanishZubair推特

 
鏡頭前這架國泰航空班機,機尾出現明顯碰撞痕跡,殘骸掉落在地,一旁大韓航空客機,左側機翼也毀損,這裡是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當地時間16日下午,兩架客機發生碰撞意外。

大韓航空隨後發出聲明,表示機上276名乘客,還有13名機組人員,都沒有受傷,也按照程序疏散旅客,安排後續行程。至於國泰班機當時還在準備中,機上沒有旅客,不過為何發生碰撞,香港專家認為,與當地天氣有很大關係。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飛機(起飛前)要先推去滑行道,再到跑道準備起飛,整個過程全靠牽引機的駕駛判斷,我看到的情況是,他推飛機到滑行道時,可能是受天氣影響,導致轉彎弧度不足,因為(存放)燃油的地方就在機翼,如果碰撞太嚴重,有機會引起火警。」

 
因為這幾天超強寒流來襲,日本尤其北海道地區降下暴雪,從新千歲機場監視器畫面部南想像,當時能見度有多差,只是這起碰撞意外,不免令人再次想起。

這個月初東京羽田機場,才發生客機與海上保安廳飛機碰撞事故,造成5人死亡,現在日本機場再傳意外,機場管理是否有疏失,責任歸屬,事故原因都有待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碰撞痕跡#大韓航空#乘客#殘骸#機場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61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