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大雪惹的禍!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爆意外 大韓航空碰撞國泰原因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21:48
大韓航空班機碰撞後疑似出現破損。(圖/翻攝自X@kawa1moto1)

近日國際飛安事件頻傳。日媒最新報導指出,當地時間今(16)日下午5點30分左右,一架國泰航空班機與大韓航空班機,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發生碰撞意外。據了解,大韓航空當時後推準備起飛,牽引車協助班機移動時,在雪上打滑導致飛機脫離路線,大韓航空飛機主翼撞到國泰班機尾翼,所幸機上乘客均安,也未導致火災發生。


 
消防人員表示,是大韓航空班機碰撞到停靠中的國泰航班,大韓航空機上289人均安。國泰航空班機上沒有乘客。據了解,這起碰撞意外不會引發燃油外洩,也未導致火災發生。

日本國土交通部指出,兩架飛機是在國際線的停機坪發生碰撞,大韓航空機的左翼碰撞到國泰班機的垂直尾翼。大韓航空表示,發生意外的是本來預計下午2點出發飛往仁川機場的航班。


新千歲機場辦公室正在確認詳細狀況。但受到大雪影響,北海道今天交通大亂,新千歲機場也有46航班取消。
 


北海道札幌市迎來本月最大降雪,航班跟列車營運受到嚴重影響,24小時降雪累積達到29公分,截至16日上午11時,包括機場快線、旭川與稚內之間的特急列車等,共計213班列車停駛。札幌新千歲機場飛往東京的航班15日也全面取消,180人得在機場過夜。截至16日上午10時,已有18個航班取消。

大韓航空聲明指出,日本航空子公司的牽引車在協助KE766班機移動時,因在雪上打滑,導致飛機脫離路線,與國泰航空班機發生碰撞。

國泰航空表示,今日(1月16日)旗下一架國泰航機,於札幌新千歲機場停泊時涉及一宗地面事故。當時國泰航機已停泊於飛機停機位,機上並無乘客及機組人員,遭一架後推準備起飛的大韓航空A330航機碰撞。

國泰航空指出,由札幌前往香港的CX583航班將不會如期啟程。該航班的大多數乘客將會安排改搭國泰航空今天於札幌返回香港的另一航班,其餘乘客將於明天啟程,謹向受影響乘客致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大韓航空#國泰航空#碰撞#日本#北海道#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12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