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HK國寶級主播肺炎病逝 享壽83歲家屬悲痛證實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13:39
日本國寶級主播平野次郎肺炎過世。(圖/翻攝自國際基督教大學官網)

日本NHK電視台前資深主播平野次郎12日因肺炎過世,享壽83歲。他從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所畢業後進入NHK當記者,於1988年成為新聞節目主播。他熟知國際情勢、講解條理分明,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人物。
 
綜合日媒報導,平野次郎於1963年從國際基督教大學畢業,前往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所攻讀政治學後,1965年進入NHK當記者,曾擔任華府分局的特派員。他於1988年成為新聞節目《NEWS TODAY》的主播。由於他熟知國際情勢,總是以輕鬆的語氣,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播報新聞,深受觀眾喜愛。他後來也曾擔任NHK歐洲總局長。

 
 

 

 


 平野次郎於2004年退休後仍持續工作。擔任NHK的解說委員和學習院女子大學的特別專任教授。他也出版《美國總統與戰爭(暫譯,アメリカ合衆国大統領と戦争)》等著作,持續向外界傳遞國際局勢。
 
平野的家人指出,他的身體狀況於2023年底突然急轉直下,於12日下午因肺炎在東京都內的醫院過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NHK#平野次郎#肺炎#主播#國寶級#日本#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9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