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AI深偽」還視訊民眾!藍委點名唐鳳下台

記者 李宗澤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22:26

詐騙橫行而且手法日益進化!國民黨立委羅廷瑋,指出自己照片被詐騙集團盜用,成立臉書主頁後,加民眾好友還打視訊,接起來畫面竟然是「AI深偽」。他痛批行政院,打詐辦公室成效不彰,也點名數發部長唐鳳,應該下台負責。

圖/TVBS

 
立委(國)羅廷瑋:「出來的臉是我,但是聲音怪怪的。」

模擬一次詐騙新手法,民眾視訊接起來,打開竟然是AI深偽的羅廷瑋,就連自己都覺得真假難辨。

立委(國)羅廷瑋:「他一截圖說是我就百口莫辯,他深度偽造,我們又很難去做驗證。」

 
詐騙進化利用AI當手段,盜用照片還專挑女性下手,問在哪裡上班就怕太真實,民眾不小心上當受騙。

立委(國)羅廷瑋:「本來就有LINE為什麼要加入一次,問里長說點開來是我嗎?真的是我的臉,我到現在都非常驚恐。」

好在嘴形跟聲音對不上被里長識破,「但緊急發布公告檢舉對方」,也不知臉書META何時才要處理,不只羅廷瑋還有新受害者!

詐騙集團把歪腦筋動到市長上,臉書冒名盧秀燕不但燕還打錯字,還用這張照片跟網友互動。

圖/TVBS

台中警方嚴陣以待,因為就連台中出身的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也都曾被多次盜用,不是被P成烏克蘭戰地記者,甚至在交友軟體說喪偶搭訕女網友。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回去要跪算盤了。」

根據內政部刑事局統計,112年詐騙案件數,總共近3.8萬件,民眾財損金額高達88億元,其中1至10月就發生3.7多萬件,還比111年同期增加29%。
 

立委(國)羅廷瑋:「唐鳳有這樣AI大神,但是我們沒有看到,到底是完全無用武之地,還是無法發揮,甚至他自己本身無法應付。」

數發部長唐鳳:「接下來很期待我們新的國會,能夠支持電子簽章法在內,種種的法規。」

圖/TVBS

就怕部會追不上詐騙集團進化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詐騙#唐鳳#大神#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08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