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假iPhone靠維修騙正版手機 兩陸男遭美重判20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2:07
美國司法部發現,有中國籍男子進口假iPhone,以維修方式試圖把手機「洗成」真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司法部發現,有中國籍男子進口假iPhone,以維修方式試圖把手機「洗成」真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像一下,你拿著一支故障的iPhone走進蘋果專賣店,期待店家能直接換一支能用的新機給你,現在讓這種情況重複5000次,而且你手中這些iPhone全都是仿冒假貨,這不是電影劇情,而是現實故事。根據美國司法部最新聲明,兩名中國籍旅居美國的男性孫浩天(Haotian Sun)和薛鵬飛(Pengfei Xue),在馬里蘭州策劃長時間的詐騙計劃,目標要利用造假手機,從蘋果公司身上詐取超過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43萬元)的利潤。
 

 

 

這個詐騙計畫開始於2017年,孫和薛2人利用空運,從香港運來大批假冒的iPhone手機,並經過精心策劃、偽造手機序號,使仿冒手機看起來像是正版,同時使用大量化名躲避探測。他們不僅直接針對蘋果公司,還涉及蘋果授權服務廠商,在兩年內一共送交約5000支仿冒手機進行維修,藉此讓蘋果以正版iPhone進行更換,完成他們「狸貓換太子」的詐騙計畫。
 
 
但兩人的犯罪行為,很快就被美國檢察官辦公室察覺並展開調查,孫和薛兩人在2019年12月被捕。經過調查後發現,兩人從2017年5月到2019年9月之間,一共向蘋果提交超過5000支偽造iPhone手機,意圖以此方式讓蘋果損失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43萬元)。最終聯邦陪審團認定,孫浩天和薛鵬飛的郵件詐騙和共謀詐欺罪名成立,兩人各自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這是對這類欺詐行為最嚴厲的警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iPhone#詐騙#蘋果#假貨#美國#中國籍#偽造#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0882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