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過再20年!達美推「日全食航班」 花3萬「機景第一排」觀賞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0:14
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推「日全食航班」。(圖/翻攝自《ABC》)
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推「日全食航班」。(圖/翻攝自《ABC》)

北美地區將於4月經歷20年來最後一次日全食(total solar eclipse),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為此特別提供一架航班,專門沿著全食帶(totality,月球本影在地球上通過的路徑)飛行,供旅客在「機景第一排」欣賞天文奇景,不過機票價格也不便宜,單趟要價1129美元(約3.5萬新台幣)。
 
ABC報導,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當月球經過太陽和地球之間,並完全遮蔽太陽時,就會發生日全食,通常只持續短時間。

 
 
這班航班為空中巴士A220-300,將於北美中部時間4月8日12時15分從德州奧斯汀(Austin)起飛,下午4時20分抵達底特律(Detroit),達美航空表示,飛機的超大窗戶將供乘客「優質視野」,是「安全觀看日食高峰期」的最佳機會。機票價格為1129美元,可透過達美網站購買。


達美航空首席氣象學家華倫(Warren Weston)表示:「4月8日的日食是2044年前,在北美看到的最後一次日全食。這次的持續時間將是2017年日食的兩倍多,路徑也幾乎是2017年的兩倍寬。」
 
 
NASA表示,在美國,此次日全食路徑從德州開始,途經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等12州,田納西州(Tennessee)和密西根州(Michigan)的小部分地區也能看到。
 
此外,4月8日飛行的其他航班也有機會目睹日全食,不過達美航空提醒,當天的天氣變化和空中交通管制等不確定因素,不在該公司的控制範圍。
 
NASA前天體物理學家、《2024日全食路線圖集》一書作者Fred Espenak指出,無論是在地面還是空中,避開雲層是充分體驗日全食的最佳且唯一方法,他表示:「祝福每個人都有晴朗的天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達美航空#日全食航班#機景第一排#搭機賞日全食#美航空日全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43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