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納瓦尼之死、侵烏2年 拜登:23日宣布新一波對俄制裁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0:04
美國總統拜登(圖左)宣布將對俄羅斯發動新一波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左)宣布將對俄羅斯發動新一波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外界普遍認為他是遭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毒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此除了發聲譴責,更透露美方將在23日宣布對俄羅斯進行新一波制裁。

拜登認為普欽要為納瓦尼之死負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納瓦尼瘀青遺體疑「偷運出監獄」 神秘車隊深夜駛離畫面曝
 
《衛報》報導,拜登20日在準備搭機前往加州前,於白宮南草坪向記者表示「美國將於23日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波的重大制裁」,時機點正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的2周年,與此同時,美方和世界各國領袖也都對納瓦尼之死感到憤恨不平。
 
拜登並未透露新一波制裁的相關細節,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也表示「新一波的制裁將會讓俄羅斯對納瓦尼之死、以及入侵烏克蘭的行為負起責任」,不過他同樣拒絕提供制裁計劃中的更多細節。
 

納瓦尼之死疑雲重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納瓦尼監獄離奇猝死 醫護人員曝:頭部胸口都出現瘀傷
 
此外,柯比還向記者表示「美國正在敦促俄羅斯將納瓦尼的死因『完全透明化』」,同時,納瓦尼的母親納瓦納亞(Lyudmila Navalnaya)也公開呼籲、希望普欽進行干預,並將兒子的遺體移交給自己,以便她能夠有尊嚴地將他埋葬。
 
柯比指出「無論俄羅斯政府決定向世界講述什麼故事,很明顯,總統普欽及其政府應對納瓦尼的死亡負責」,並透露「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一直在尋求有關納瓦尼之死的更多資訊,但很難確定俄羅斯人會如何釐清他的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納瓦尼#反對派#普欽#拜登#制裁#白宮#烏克蘭#入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36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