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泰海關逮捕印度走私客 行李搜出小貓熊、蛇共87隻動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46
泰國海關查獲大批走私動物,其中包含瀕臨絕種的小貓熊,探頭照片非常可愛。(圖/翻攝自泰國海關粉專)
泰國海關查獲大批走私動物,其中包含瀕臨絕種的小貓熊,探頭照片非常可愛。(圖/翻攝自泰國海關粉專)

泰國海關官員日前在曼谷的蘇凡納布米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逮捕六名印度國民,因為他們試圖將數十隻野生動物,包括小熊貓(red panda)、棉頂狨猴與蛇類,從該國走私出去海外;海關人員隨後還在嫌疑人行李中,發現87隻動物,包括巨蜥、鳥類和蛇類,這群印度人當時正試圖闖關搭機飛往下一站孟買。由於泰國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和地理位置,讓該國成為全球非法野生動物走私的主要樞紐,這是一種每年上看數十億美元交易額的跨國交易,走私者利用泰國作為轉運點,將動物運往中國和越南出售,近年來走私到印度的情況也增加不少。


海關在官方聲明中指出,「我們在機場發現,差點被走私出境的這批動物,包含29隻黑喉巨蜥、21條蛇、15隻包含鸚鵡的鳥類,總共87隻動物,這些動物都被藏在行李裡,嫌犯試圖躲避檢查機器想矇混過關。」

更多報導:意外找回失蹤彩券 幸運之神讓美國夫妻領百萬獎金

隨後泰國海關也在粉專公布照片,其中有一隻小貓熊貓探出籃子,模樣非常可愛,這種體型相當於家貓、身體像熊一樣的動物已瀕臨絕種;另外還有一隻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CUN)評為「極度瀕危」的棉頂狨猴(cotton-top tamarin monkey),則被放在塑膠盒裡。一隻被分類為「易危」的蘇島袋貓(Sulawesi bear cuscus),則被困在被膠帶封住的籃子裡。至於蛇和巨蜥,則被裝在布袋和塑膠食物盒內。
 

泰國海關查獲大批走私動物,「極度瀕危」的棉頂狨猴被裝在塑膠盒內。(圖/翻攝自泰國海關粉專)

泰國海關查獲大批走私動物,一共多達87隻,被分裝在各種容探頭。(圖/翻攝自泰國海關粉專)

泰國海關查獲大批走私動物,被裝在塑膠盒等容器,藏入行李箱試圖闖關。(圖/翻攝自泰國海關粉專)

泰國海關查獲大批走私動物,並逮捕6名印度國民,其中有許多蛇類被裝入麻袋。(圖/翻攝自泰國海關粉專)


這群印度籍嫌疑人被捕後,如被法院判處有罪,依法最高可判10年監禁,或罰款四倍的進口稅額。事實上在今年2月,就有一名蒙古國籍男子在曼谷機場被逮捕,他被懷疑試圖將科摩多龍、蟒蛇和兩打活魚,從泰國走私出境。專注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的非政府組織「Traffic」,去年底就曾警告,在馬來西亞、泰國和印度的主要機場,已經發生一系列將野生動物藏在行李內試圖走私的案件。該組織呼籲各機場必須保持警惕,隨著疫情解封和國際旅遊回歸,走私野生動物的情況可能會再度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泰國#海關#野生動物#走私#印度#小貓熊#巨蜥#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883

0.2566